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泰总理:我非来自选举 勿批评


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泰国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提醒学者与社运人士,他很清楚自己不是来自选举,“所以请停止所有批评与政治论坛 ”。


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学生昨天主办“教室第2章-外国独裁者的衰败”论坛时,遭警方勒令停止,并带走4名讲者,包括法政大学政治系的讲师与社会批评家,筹办活动的学生也被送到局,昨晚获释。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报导,帕拉育在总理府告诉媒体,他不愿恢复团结的计划因批评而倒退,法政大学昨天的论坛筹办单位故意忽视戒严法。


泰国的戒严法禁止5人以上的政治集会。


帕拉育表示,法政大学论坛主办单位多次被要求合作,这段时间不要发表看法,因为国家正在前进,正在进行与建立和解的过程,但法政大学论坛主办单位却未先取得活动批准。


帕拉育表示,论坛可以进行,但条件是主办单位必须把大纲送给当局批准,讨论题目不可以是民主、选举或批评政府。


9月底才要从陆军总司令退休的帕拉育5月22日发动政变,并主导成立国家立法议会,经此议会被推举为总理。帕拉育说,“请了解我不是来自选举,我很清楚”、“从我掌权以来,我做过任何伤害国家的事情吗?”


“泰叻报”(Thai Rath)报导,警方表示,当局不想以违反戒严法起诉这些人,但把他们送到警局是要调整他们的态度。


法政大学讲师帕乍(Prajak Kongkirati)获释后说,讲师与学生仍把论坛视为学术,这个活动只是为了学术而举办,计划是要比较他国政治体制,无关泰国。


昨晚也被带到警局的社会评论家尼狄(Nidhi Eoseewong)则呼吁当局给予学术自由空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泰总理:我非来自选举 勿批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