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全球元首气候峰会 23日登场


联合国总部19日法新电)世界各国125位领导人预计23日在联合国会承诺对抗气候变迁。这场峰会的召开,目的在为遏止全球暖化的艰难行动注入活力。


这将是集结最多位首长和国家元首的气候变迁峰会,也是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以来,第一场此类峰会。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结果不尽如人意,最终破局。


总统将在会中提出遏制全球暖化的蓝图,但中国 大陆和印度等排放污染大国仅派出低阶代表与会,似乎意在削弱峰会影响力。


联合国秘书长本周表示:“遏止气候变迁行动刻不容缓,我们行动来得愈迟,需付出的生命和金钱代价就愈大。”


潘基文呼吁,这场峰会为明年12月在巴黎召开的会议做铺排。巴黎会议目标在为2020年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缔结新协议。


尽管这场联合国高峰会不同于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召开的谈判会议,潘基文呼吁领导人提出倡议并做出承诺,以期达成协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全球元首气候峰会 23日登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