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习近平亲信兼新职 深度严控江派人马上位






中共官媒19日报道,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兼任中国 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


记者李文隆综合报道)中共官媒今日(19日)报导习近平亲信、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兼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此迹象显示,上海帮人事后路正被习近平進一步严控。


中共官媒人民网报道,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兼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据悉,该学院由直管,负责中共干部培训,等于提前控制了上海后备官员上位路径。有则称,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兼任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是惯例。


据悉,应勇曾与习近平在浙江有交集,被指是习的亲信。应勇曾任中共上海高院 党组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4年 7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有媒体分析称,韩正如落马,应勇上位机会最大。


希望之声早前报道称,后,习近平阵营抓紧在上海人事布局,现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和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侯凯,以及后期到任的组织部长徐泽洲,都被视为习近平派遣的先头部队。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8月,中共上海市委纪念邓小平冥诞活动及上海市委韩正等人会见到访的地方要员、深圳市委书记,上海副书记应勇与纪委书记侯凯均未见出席。凸显上海官场严重分裂。


习近平近期频以“放心”人马控局,特别是在组织部长这一管官员升迁的部位“严防死守”。此前,大陆媒体报道说,中共十八大后反腐导致的组织部长空缺,目前31省组织部长尽数到位。


这些组织部长多属中央“空降”或异地调任,且王岐山手下干将参与 反腐后都获任要职。大陆官媒称这是“反腐的需要”。其中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徐泽洲调任上海任市委组织部长,徐曾是中纪委老将,被称为“反腐专家”。


此前,去年11月,审计署原副审计长候凯“空降”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候凯曾任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负责巡视三峡集团。


从习李对上海的人事布局方面来看,显示其正在有序的瓦解江泽民在上海老巢的江派势力,并要彻底断后。


(责编:林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亲信兼新职 深度严控江派人马上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