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四大直辖市在党媒催促下匆忙表态 周永康案暗流汹涌


7月29日下午,决定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进行立案审查。此前一段时间,中共军方异动频频,将领大调整,表明在公布周永康被立案之前,中共军方作了大准备。(大纪元合成图片


8月6日,中共党媒报导,已有18个省表态“拥护”对周永康的审查,并逐个点名,但是四个直辖市尚未表态。8月6日晚,上海的表态终于“见光”,重庆、北京和天津7日跟进“表忠心”。这些现象都凸显周永康案上中共内部暗流汹涌。

四大直辖市未表态 党媒罕见催促


8月6日,中共党媒报导称,截至当天,已有18个省表态“拥护”对周永康的审查。这些表态的省份包括陕西、贵州、安徽、山西、河南、海南、河北、湖南、湖北、云南、四川、吉林、西藏 、黑龙江、甘肃、辽宁、广西和江苏。


当时还没有发声的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广东、新疆、内蒙、浙江、福建、江西、山东、青海、宁夏9个省级地区。


《人民网》发表的文章 标题为“18省党报头版刊登拥护中央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决定消息”,在下标题中特意加上“更新中”三个字,与以往的表态潮相比实属罕见。


四大直辖市的表态在其后立即出现。8月6日晚,上海率先在媒体表态支持中央处理周永康,随后8月7日,重庆、北京、天津也“紧紧跟上”。


从这四大直辖市的表态来看,北京、上海、重庆等这几个城市早早就已开会传达周永康案。大陆 媒体报导,书记郭金龙7月29日主持召开副市级以上官员会议传达《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通报》;上海30日就已开过会,重庆、天津也不落后。


但奇怪的是,几大直辖市却没有及时在媒体上公开表“忠心”。在《人民网》“更新中”的文章出现后,才争先恐后表“忠心”。


截止到发稿为止,大陆尚有9个省、区未对周案在媒体上表态。


中南海分裂 阻力大


在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前夕,当局罕有大动作。7月中下旬,北京当局接连宣布海陆空三路同时大规模军演,中国 民航航班大规模延误,其规模和强度创记录。直到7月29日周永康案被公开,北京当局高密度军演的谜底才被揭开。


此次大军演,日前有分析指,可能是习近平阵营,震摄内部某种政治势力,如江泽民派系。


在周永康29日被公布“立案审查”。中共官媒《人民网》随即发评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称:“反腐不会止步,调查周永康是阶段性一步,绝不是句号”。几小时后,此评论遭到官方删除。


报道称:“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的句号”,这句话是习近平在近日政治局会议上的原话。《人民网》根据会议发表的评论文章,引起中共内部大哗,最后刘云山下令将其撤下。


此前多方报导称周案要到四中全会才会被公布。但却被提前公布。


7月中旬,习近平访问四国,中国大陆突然“左风”盛行,被指另一常委刘云山在给习近平难看。官方多次发文对为首的西方价值观作出攻击。这些“左转”迹象,使得习近平再次成为众矢之的。


周案公布前一天,新疆发生大规模袭击。有评论说:最近一抓“大老虎”,所谓的恐怖袭击事件就爆发了,非常诡异。


习近平再强硬表态 直逼周永康后台


8月5日,中共喉舌人民网发表《人民论坛 》题为的署名文章。文章称,既要大力“捕蝇”,更要强力“打虎”;特别是,要彻底铲除其背后的腐败网络。腐败分子决不会坐以待毙,为保护既得利益,必然负隅顽抗,甚至联手反扑。


同日,8月5日,大陆媒体纷纷转载《长白山日报》8月4日头版,以题为《习近平谈反腐: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 》报导称,中共吉林长白山市委8月1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


文章披露,习近平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然而此文发表或转载不久,在大陆就被全面封杀。


目前,江泽民老巢上海、江苏不断。4日报导,上海市委本届12人的常委班子任期尚未过半,但已有过半数常委成员“更新”。自换届至今,已有六人卸任市委常委,其中五人调离上海,一人改任正省级职务。现任上海书记韩正被指在江习之间左右摇摆。


7月30日,的中纪委巡视组已进驻上海、中科院、一汽等地,并展开巡查。7月29日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家江苏省。上海重要位置的组织部和纪委都被掌握在习阵营手里。


周永康案公开前后,周的后台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落马。7月26日,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7月28日,王宗南被立案调查。30日,王宗南被撤销中共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其处理程序之快也很罕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四大直辖市在党媒催促下匆忙表态 周永康案暗流汹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