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俄罗斯反制裁 澳:令人失望

雪梨8日法新电)今天批评俄罗斯为了危机禁止进口欧美及澳洲食物的决定令人失望,将尽全力减低禁令对本国业者带来的影响。


为了报复欧家对俄罗斯新祭出的严厉制裁,莫斯科当局昨天宣布禁止进口来自美国、以及澳洲、与挪威的食物。


澳洲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在声明中痛批俄罗斯的反制裁:“俄罗斯非但不应国际间要求、停止供应分离主义者重型武器,反倒作出这种报复性回应,令人失望。”


她说,这些武器包括“据信用来击坠航空MH17班机、造成38名澳洲公民死亡 的地对空飞弹系统 ”。


毕绍普表示:“澳洲会尽全力减低俄罗斯制裁将对本土农业生产者造成的影响,包括签订新贸易协定、为农产品另辟替代市场等。”


澳洲针对俄罗斯祭出的制裁包括旅游禁令、锁定性金融制裁,不过上周澳洲表示,将不会跟进欧美针对俄罗斯重要经济、军事、与能源部门新祭出的强硬制裁。


俄罗斯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表示,新限时禁令将影响牛肉、猪肉、水果、蔬菜、禽肉、鱼类、乳酪、牛奶及乳制品的进口。


澳洲出口俄罗斯的商品包括肉品等各项动物产品,尤其以牛肉为大宗。


农业部长乔伊斯(Barnaby Joyce)说,政府会为澳洲农业生产商做一切努力,他告诉澳洲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澳洲人民有权为他们认为是错误的行为发声。”


“我相信这或多或少会对我们国家的农业造成伤害,但我们会尽全力解决问题 ,新辟替代市场。”(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李柏萱)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俄罗斯反制裁 澳:令人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