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尼日利亚前总统应退近5亿美元赃款

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9日专电)法务部日前裁定,奈及利亚(又译:尼日利亚)前独裁者阿巴查与同伙执政期间贪赃枉法所得、目前分别藏匿于欧美各大银行的4亿8000多万美元,必须悉数退回奈国


南非新闻网站 “新闻24”(news24)昨天引述助理总检察长卡德威(Leslie Caldwell)的声明稿指出,阿巴查(Sani Abacha)于1993至1998年担任石油蕴藏丰沛的奈国总统期间,与同伙利用职务之便,窃取不法利益,并将所得赃款藏匿于全球各大银行。这笔庞大的款项,必须归还奈国政府。


声明稿指出,阿巴查不以所得利益造福人民,反而据为己有,中饱私囊,其行为如盗贼般无耻。


美国华盛顿地方法院法官贝茨(John Bates)下令,今年3月遭美国冻结的阿巴查赃款,美国拥有管控权。


阿巴查系出身,1993年以方式取得,1998年死于任上,享年55岁。奈国政府多年来不停追讨他贪污所得,但其家族所属企业却一状告进法院,坚持捍卫庞大遗产。


去年11月,美国司法部就此案正式提起诉讼,控告阿巴查的儿子、旧日部属,涉嫌贪污并挪用国家公帑。


检察官于起诉书中表示,这些人利用美国金融机构购买债券与基金,进行洗钱。


经过长达16年的诉讼,奈及利亚政府今年6月,终于从列支敦斯登侯国(Liechtenstein)取回阿巴查所藏匿的赃款2亿2800万美元。


报导指出,仅是去年1年,奈政府已经由几个国家追讨回13亿美元的阿巴查赃款。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尼日利亚前总统应退近5亿美元赃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