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教皇下周访韩 朴槿惠或亲自接机

据悉,计划下周四(14日)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到访的方济各。方济各将于8月14日到18日访问,这是方济各的首次之行,也是罗马时隔20多年首次访问亚洲国家。


韩国《日报》8月7日报导,罗马教廷宣传室室长费德里克?罗姆帕勒迪(音)神父当地时间7日就教皇方济各访韩一事召开记者会时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有可能到机场迎接教皇。”


报导引述韩国外交部的一位相关人士当天表示:“虽然尚未确定,但正在考虑朴槿惠亲自到首尔机场迎接教皇的方案。”,“20世纪 90年代以后,韩国总统从未到机场迎接过外国领导人,但在此之前韩国总统曾去机场迎接过教皇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1984年 1989年 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访韩时,时任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曾前往机场迎接。”




教皇方济各。(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教皇方济各将在韩国停留至8月18日。在此期间,将与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并举行祈愿朝鲜半岛和平与和解的弥撒,弥撒仪式中还将邀请在二战中被迫充当慰安妇的受害女性,还会接见今年4月“世越号”沉船事故中的遇难者家属。


韩国被认为是天主教人数增长最快的亚洲国家之一。据统计,截至2013年末,韩国有544万名天主教信徒,占韩国人口的11%。


据了解,朴槿惠总统此前信仰天主教,她的妈妈陆英修(1925年11月29日-1974年8月15日)生前曾经信仰佛教。


责任编辑:李熙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教皇下周访韩 朴槿惠或亲自接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