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大变前夜 北戴河文攻武决吵出火





(希望之声记者李文隆综合报道)媒体近日纷纷报道,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党内秘密会议本周开始。有分析认为,北戴河会议正当大变前夜,外围文攻武决之下,料将争吵激烈。


北戴河会议将成争吵大会


》今日(8月8日)报道,本周开始的北戴河会议,中共元老和现任领导人都会参加。该次会议将测试的权威。报道还称,习反腐已伤及江泽民等前中共高层 利益集团,胜负只在一线之间。


报道引述中国 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认为,反腐会继续是这次非正式党内会议的主题,涉及未来 是否还有其它“大老虎”会被打下。他说,不同的派系可能会在北戴河激烈地争吵。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昨日在接受《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共连续两届北戴河会议,都不得不面对党内高层人士的处理难题,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党内会商量如何给周永康 案“戴顶帽子”以为10月举行的四中全会预演。


中国问题 专家胡星斗较早前接受《东方日报》的采访表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周永康有机会被判死刑或死缓。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给周永康定什么罪,要看中共内部的权斗结果而定。但既然把周永康抛出来了,那就说明中共高层 想要或者说不得不对周永康严惩了。


张鸣则对《南华早报》表示质疑中共派系争吵的结局,他说:“关键是中共领导人希望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法治?”


局势动荡 武力威慑压阵


中共当局上两月先后拿下了江派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前“政法沙皇”周永康。集合中共元老和现任党内大佬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外围局势敏感,气氛异常紧张。


日前,北京盛传亲习近平的中共总后勤部政委、之子,或将进入军委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路透社》引述消息说,刘源将会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被选入205人的中共中央委员会。


《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披露,习近平已设立了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刘源将出任联合作战司令部副主任。


与此同时,军中“谣言”冲击北戴河会议。8月7日,《新唐人》援引海外 媒体报导称,涉嫌贪腐的江派军中余党正在暗中策划政变,参与 者涉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郭一手提拔的军头常万全等人。但这一传言未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据媒体报道,习近平在7月下旬出访拉丁美洲期间,中共军方进行了规模前所未有的“三军四海”大军演。时评人士陈破空 分析指,军演更像是针对内敌。


《自由亚洲电台》7日发表的林保华 评论认为,中共这次军演恰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与期间,或是针对北戴河会议。他表示,鉴于习近平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采取了行动,需以军事演习威慑他们的后台与同僚。


林保华还指,凤凰卫视7月20日邀请了军方最大鹰派罗援与前外交部最大鸽派的吴建民辩论中美军事抗争形势,显示高层的权力斗争还没有完全解决,归结到底,还是党与枪的关系问题。


党媒文攻混战 大变前夜


习近平上台后与把持中宣系统 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暗战。刘云山控制中宣系统,多次删除习近平的讲话,及替习近平“向左”解释“宪政梦”。


7月29日党媒《》曾发表据指援引习近平政治局讲话的评论文章 《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先刊登后删除。


8月4日《人民日报 》属下《人民论坛 网》替江派余党发声要“特赦”。另一党媒《光明日报》主管的《新京报》,6日随即发表文章对“特赦”的观点还击。


而处于京城外围的《长白山日报》近日却离奇两度发文挺习。


8月4日《长白山日报》报导了习近平从未公开的一些言论。习近平表示:“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该文5日就被国信办下令删除。


但该报5日又刊发长白山市副市长陈耀辉的文章《人民和江山不可分》,引用习仲勋1999年10月1日登上天安门 城楼时候说的话:“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文章还称:“你失去了多少人心,同时也就失去了多少江山。”“……江山易手,绝非危言耸听。”


《大纪元》据此分析认为,《长白山日报》连续给习近平发声,与当年南巡时找上海《解放日报》发声,毛泽东当年绕着圈找上海发声极度类似。类似的地方都是处在大变前夜。


责编: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变前夜 北戴河文攻武决吵出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