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世卫:西非埃博拉疫情为国际紧急事件

记者陈俊村综合编译)世界卫生组织(WHO)星期五(8月8日)宣布,最近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有待国际社会共同因应,以阻止病毒的扩散蔓延。


在这场传染病夺走将近1千人的性命之际,此一联合国机构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有鉴于埃博拉病毒的致命性很强,该机构称,这波疫情的可能结果“特别严重”。


WHO秘书长陈冯富珍表示,该机构此次的宣布亦即是明确地号召国际社会团结一致,但她坦承说,很多国家可能都还没有任何埃博拉病例。


陈冯富珍在日内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迄今受感染的国家还没有能力自己处置如此规模和复杂度的疫情爆发。我敦促国际社会尽快提供援助。”


目前这波埃博拉疫情是史上最大和最长的疫情,它自3月份从几内亚开始爆发,随后扩散至奈及利亚、赖比瑞亚等邻国,迄今已有超过1,700个病例,造成900多人死亡 ,平均致死率约5成。


WHO此次针对埃博拉疫情发布的声明会造成多少冲击,目前尚不清楚。该机构在2009年也曾针对发布过类似的紧急声明。


WHO表示,现在对于国际旅游或贸易还没有实施一般的禁令,但各国应该准备侦测、调查和处置机场等地的埃博拉病例。


该机构还提出几点建议,包括:妥善监控疫情以找出可能病例、将及时讯息告知受感染国家的民众、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医疗人员的感染风险等。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将埃博拉疫情的因应机制提高到最高层 级,同时建议民众不要到西非旅行。


该中心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在日前警告说,埃波拉疫情可能经由搭机扩散,出现跨境传播危机。他在8月7日的听证会上说,本次疫情可能感染的人数将超过先前所有疫情的加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via 世卫:西非埃博拉疫情为国际紧急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