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浙江千余官员游兰江试水质 民大吐槽

8月9日,浙江兰溪市千余名官员横渡该市的兰江,称试水质,引起网络热议,民众骂声一片,讥讽其在作秀。

大陆 媒体报导,9日上午,兰溪市的兰江边,聚焦了该市千余名官员,他们是为试江水水质,准备横渡兰江,其中包括15名环保局官员,该局副局长称,这是检水质的“活杠杆。”据悉,兰江由衢江、婺江汇合而成,是钱塘江最大的一条支流,但是该江曾出现异臭,水质急剧下降。


官员们此举引起民众一片嘘声,被认为又是一场作秀表演。有民众嘲讽道:“本来就被污染了,被他们下去一搅,岂不是更脏?”“一群下水洗个澡、就能证明水质好吗?”


还有民众建议媒体继续跟踪报导,游过之后看看“有几个生病的,生的什么病,享受的什么医疗待遇,医药费由谁承担?”


更有民众气愤地表示,“当心你们身上的污垢再次污染水质!”、“中国 官员除了会作秀还会什么?整治环境是全民买单,抢夺资源官商勾结。”


“作秀!水质好不好,去问问沿线百姓!他们说了算!”


大陆官员作秀已见怪不怪,并且是奇招频出。


之前,6月13日甘肃省陇南市外宣办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称,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武都区一所采血屋参加献血活动,在其完成体格检查等程序后无偿献血200毫升。在这则官方微博发布的三张配图中,第二张照片显示孙雪涛左臂被抽血,第三张照片显示左手压住右臂。引起网络公众广泛质疑。




甘肃省陇南市外宣办官方微博近日发布图文消息称,该市市委书记无偿捐献了200毫升血。不过,上述官微发布的配图却引发公众质疑。(网络截图)

3月,辽宁抚顺市市委书记不仅挤公交车,而且扫大街,也一度成为网络热议对象,被骂作秀。


2月20日,在肆虐大陆之时,浙江省郑继伟和该省农业厅、卫计委等官员在申浙家禽有限公司公开吃鸡肉,并明确表示自己此举是想要老百姓恢复对禽类的信心,认为吃鸡安全。此举也被民众认为纯属作秀。


2013年10月29日,安徽宁国市副市长汪军看望百岁老人,照片中领导图像被放大且身体悬空,而百岁老人只能蜷缩一角,PS痕迹严重。




2013年10月29日,安徽宁国市副市长汪军看望百岁老人照片。(网络截图)

2012年,一张冠名为“温岭大小领导骑自行车体察民情9辆警车鸣笛开道”的照片在微博等网络空间热传,照片里几辆摩托警车开道,后面跟着一些戴帽子骑自行车的人,旁边还有记者在摄影,照片被传开后网友纷纷批评当地官员作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浙江千余官员游兰江试水质 民大吐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