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世卫:需要非常手段遏制埃博拉疫情





记者章馨中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8日在日内瓦宣布,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疫情使世界公共卫生处于紧急状态,需要使用非常手段应对,以遏制疫情的蔓延。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到这种致命病毒影响的国家无力应对如此规模和复杂的疫情,做出这一宣布是明确呼吁国际间团结一致。


7日,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为应对世界范围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最大限度地启动其紧急行动中心。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主管弗里登7日在埃博拉疫情听证会上说,该机构将尽快向地处危机中心的西非派遣50名专家。弗里登表示,他确信美国不会爆发大规模埃博拉疫情。


美国命令驻利比里亚使馆人员的家属返回美国,并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利比里亚。早些时候,非洲 卫生当局也发出了相同的指令。


截至7日的统计,埃博拉病毒已导致932人病逝,死亡 率约为55%。


责编 林冰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via 世卫:需要非常手段遏制埃博拉疫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