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外媒:中国房市崩溃将是什么样子?

在许多城市房屋过剩的情况下,随着房地产开发商削减价格以刺激销售,中国 房价六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穆迪分析师发布报告说,如果中国房价下跌三分之一,中国GDP可能急剧放缓到4%。

》7月2日报导说,许多买房者预期房屋将有进一步降价,因此按兵不动。同时随着房地产开发商在恶化的房市当中难以偿还债务,小开发商违约的案件在上升。


根据数据提供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 ”周一发布的数据,六月份平均新屋价格环比下跌0.5%。五月份环比下跌只有0.3%。当时是2012年六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在调查的100个城市当中,71个城市的房价下降,而五月份只有62个城市。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说,跟一年前相比,六月份平均新屋价格上升6.48%,比五月份7.8%和四月份9.1%的上升速度减缓。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一个重要的增长引擎,驱动对建筑设备,汽车,钢铁和家具的需求。穆迪估计,房地产和相关领域占据中国GDP的23%。


在过去几个月,分析家和经济学家再三表示担忧一个比预期更急剧的房地产市场调整。它可能蔓延到经济其他领域。


购房者场外观望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一些中国的最富裕城市在显示紧张的迹象。在北京,六月份平均新屋价格环比下跌0.6%,逆转了五月份环比上涨0.7%的趋势。在上海,房价上涨0.3%,逆转五月份下滑0.4%的趋势。


“随着房价下跌,许多购房者对于现在购买房屋没有信心。”房屋经纪杨朱光在杭州一间空荡荡的房地产开发公司里说。这个样板房装饰着世界杯各球队的国旗,但是这里完全没有节日的氛围。


杭州最近几年的房价被来自长江三角洲的富裕的企业家迅速推高,但是在过去几个月,房屋过剩驱动房价下跌。它们六月份环比下跌了2.1%,加深了五月份0.7%的跌幅。


地方放松购房政策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在全国来看,在今年头五个月房屋销售比一年前减少10.2%至1.97万亿元。施工楼面面积比一年前缩减18.6%。


几个月以来,中央政府一直给予地府更多的自主权,根据当地情况来调整房地产政策。在五月份,央行敦促商业银行优先借贷给首次购房者。


根据地方媒体估计,在过去几个月里,为了帮助销售,大约16个中国城市放松了房地产遏制政策,但是这些改变对于房市只有有限的效果。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上周说,它放松了对第二套房屋的购房限制。


土地销售下滑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房市进一步的疲软迹象是,随着开发商挣扎对付下滑的房屋销售和价格,在第二季度300个城市的土地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将近三分之一。


开发商谨慎对待购买更多的土地和开启新项目,因为许多城市面临公寓供应过剩,潜在买家在场外观望。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第二季度300个城市的土地销售比去年同期暴跌29%至2.477亿平方米,比前一个季度下跌14%。


中国房市崩溃 将导致GDP放缓到4%


7月2日报导说,中国房市崩溃将是什么样子?随着中国房地产放缓加深,这个问题 越来越萦绕在人们的脑海中。


中国的挑战是控制失控的房价飙升但是又不要让市场突然萎缩并激起显著的经济衰退。穆迪分析师Alaistair Chan在7月2日发布的报告《中国房市崩溃的效应》当中写道,最近几年住房投资增长是GDP增长的两倍,使得它占据经济的10.4%,或5.89万亿元。而在1997年它仅占经济的2%。


Chan写道,如果中国房价下滑30%,它将在整个经济当中产生连锁效应,造成建筑业和钢铁生产的“严重衰退”。铁路和公共事业投资也将显著下降,“因为城市增长放缓和土地销售减少将造成地方政府推迟基础设施投资”。


那么这将对中国整体经济产生多大影响?Chan说,如果房价下跌三分之一,中国GDP将从去年的7.7%急剧放缓到4%,这将带来中国经济24年来最脆弱的表现。Chan警告,随着房市减缓,政策错误的可能性增加,房市崩溃对于中国经济前景仍然是最大的风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外媒:中国房市崩溃将是什么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