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德媒:"香港铁娘子":北京,请信守承诺(组图)

《南德意志报》就现状采访仍致力于香港未来 的前特区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日报》继续关注Primark等西方企业在中国 、孟加拉、印度等订购廉价服装的问题 并采访德国专员勒宁。


2014/07/03/20140703210647621.jpg

陈方安生(Ans>2014/07/03/20140703210647337.jpg

陈方安生和李柱铭支持“占中”共投采访中,陈方安生也表达了对香港施政的不满。她说,在香港,”不断被侵蚀”。尤其是2002年以来,香港的”人治”越来越多地取代””,政府越来越受到北京驻港办的影响。她同时也对和西方提出批评:


“伦敦对香港有道义和责任。1996年,当时的英国首相梅杰在讲话中说,香港绝不会孤零零地站在那里。但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我们看到总理李克强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笑逐颜开地签署数十亿英镑的合同,谈起香港却只有两句话……


一个又一个国家,包括西方国家,都不愿谈人权和自由,所有人都对中国做出越来越多让步。而每一个投降者都是在鼓励北京表现得更张扬、更跋扈。”


陈方安生还针对北京说,要想真正得到国际社会的接纳,必须认同普世价值,比如人权,必须好好对待自己的人民。她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害怕人民胜过害怕外国敌人的国家。为国内安全花的钱比国防还多。但它另一方面却忘记有签字、有合同、有不能背叛的承诺。”


2014/07/03/20140703210647800.jpg

德国人权专员勒宁


《日报》就廉价服装连锁店Primark的顾客发现所购衣服中有工人求救字条的事件廉价服装连锁店Primark的顾客发现所购衣服中有工人求救字条的事件采访了德国政府人权专员马库斯·勒宁(Markus L?ning)。尽管Primark怀疑 这些字条可能是批评者造假,但勒宁认为,相关企业必须严肃对待相关指责。他说:”如果Primark店里的一件衬衣只卖5欧元,那么孟加拉、印度或者中国的工人就很有可能拿不到足够的工资。从最终价格里必须扣除增值税、店面租金、运输费和营销费,还有企业利润。这样一来,留给制衣工人的所剩无几。”


勒宁认为,在全球有供货商的企业必须加强与供货商的交流 ,在供货条件中必须写上工人能够得到保障生存的工资,同时也必须对生产条件进行监督,而最好的监督是当地工人能够通过工会保障自己的利益。记者问道,象 H&M,C&A,KiK,Primark这样的企业是否还应该在不允许独立工会的中国下订单时,勒宁回答说:


“好消息是,中国已经有了变化。如果工人联合起来,企业和会做出让步。最近,中国一家制鞋厂的工人举行罢工,贯彻了自己的要求。企业应该在这样的冲突中对工人予以支持。”


来源: 德国之声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德媒:"香港铁娘子":北京,请信守承诺(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