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鸿海精密放弃在移动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2317.TW,简称:鸿海精密)已放弃在其正建造的一个移动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设备的计划,因此前监管部门对来自大陆 的设备表达了安全方面的担忧。


有关是否在鸿海精密电信网络中使用中国 大陆设备的争议凸显出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紧张局面。还曾表示,来自大陆的网络安全威胁也日益加大。


由于台湾电信市场规模较小,因此鸿海精密的上述决定对华为总体收入的影响可能很小。然而,就在鸿海精密作出上述决定之际,华为正继续面临来自等国家的安全质疑。


华为未予置评。


以富士康(Foxconn)为商标名的鸿海精密是苹果公司(Apple Inc.)的供应商,由于核心代工制造业务的利润率较低,该公司一直在拓展新业务领域。鸿海精密旗下提供电信服务的子公司国碁电子(Ambit Microsystems Corp.)近期从中华民国政府手中获得了一张4G牌照,不过尚无法开工建造相关网络,因为台湾监管部门以安全担忧为由要求鸿海精密同意不从华为采购基站设备,之后才会开绿灯。


台湾电信监管部门通讯传播委员会(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已表示,不会允许大陆制造的设备用于台湾通讯网络。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Terry Gou)则称,如果中华民国政府不给予建造上述网络所需的监管许可,他将拒绝纳税并将把公司总部迁离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精密此前计划向华为采购30%左右的基站设备。鸿海精密对于该公司计划使用多少华为的设备不予置评。


在与通讯传播委员会公开争执几个月后,鸿海精密本周终于服软,称已同意将中国大陆供应商的设备排除在外,并已对提交给该委员会的方案进行调整。通讯传播委员会称,已根据调整后的方案批准国碁电子和另一家电信运营商亚太电信(Asia Pacific Telecom Co.)启动在台湾的一项宽带网络建设工作。国碁电子和亚太电信已进入合并成一家公司的程序,鸿海精密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也曾表达过对中国电信设备的担忧,称中国的电信设备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华为则一再否认此类说法。


2012年,的一份报告建议美国电信运营商避免使用中国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ZTE)的设备,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对美国人实施间谍活动。华为对此进行了反击,称该报告是一种政治伎俩,目的是打击中国。


美国还对等盟国施压,要求这些国家避免在某些通讯网络中使用中国生产的设备。韩国已决定对该国的项目进行调整,以确保敏感的政府通讯不使用华为的设备。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鸿海精密放弃在移动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