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中共中央〝深改小组〞班底正式亮相

中共深改小组下设六个专项小组之一的〝纪律检查体制专项小组〞班底7月3日首度亮相。组长由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出任,而同任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的黄树贤则任副组长。


黄树贤近日接受中共媒体采访,说赵洪祝出任〝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暂未知除黄树贤外,小组有否任命其他副组长。


《东方早报》报导,今年一月底,中共中央深改小组首次会议,已可略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班底。党媒播出的画面显示,赵洪祝于会议上坐在内圈;黄树贤、赋、张军、陈文清四位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亦有出席会议,并坐在外圈。


习李共掌深改小组


自重庆事件后,中共江泽民集团政变的阴谋破产,中共高层 分裂加剧。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拿下,并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随后,中南海博弈升级,阵营加紧从江派手中收权。


今年1月22日,中共两大最高权力机构之一的〝深改小组〞首次亮相。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担任组长,任第一副组长,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任第二、第三副组长。深改小组被指是习、李清除江派势力对新政的阻挠,从江派把持的石油、电信等国企手中夺权、抢钱,而设置的最高权力机构。


其下设包括六个专项小组中,中共部长和中共国务院刘延东分别任职〝文改组〞组长和副组长。另有报导披露深改组成员完整名单,王沪宁任〝深改组〞办公室主任。组员名单中囊括中共国务院所有副总理、各部委一把手以及中纪委5个副书记等人。


任〝深改组〞第二、第三副组长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被架空,处于〝深改组〞组长习近平、第一副组长李克强,以及习、李阵营具体执行人员的上下夹击之中。江派常委张德江更被排除在〝深改组〞之外。


5月中旬,中共经改小组负责人亮相,由中共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副主任担任。徐绍史是原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是、李克强的亲信,刘鹤则是习近平的亲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中央〝深改小组〞班底正式亮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