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一鸣惊人 微软“预测帝”Cortana出世(图)



(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


2010年的世界杯造就了一位动物界的预测帝——章鱼保罗。据国体报道,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大有继承章鱼保罗的预测能力。


Cortana是微软Windows Phone 8.1手机专属个人语音助理,具备学习功能,用家也可要求Cortana在到达某地点时提示要打电话给某人,或打电话时在萤幕显示提醒问候事项。


微软对Cortana进行了功能更新,并增加了必应中的预测功能,在这次巴西世界杯中进一步证实了它必应预测引擎的准确度,成为“神算子”,能对世界杯比赛的输赢进行预测。而Cortana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支持的巴西、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和比利时均顺利胜出。不得不叫人惊叹。


Cortana命中率达百分百准确,有望成为上届南非世界杯神算章鱼保罗的继承者。


Cortana的世界杯预测模型建立在数据综合分析结果之上,该引擎根据各队过去赛绩、是否有主场之利以及天气、球场草皮种类等因素进行评估,预测赛果。


今年4月首度亮相的Cortana,取名自电玩“最后一战”(HALO)的人工智能角色。微软每两周对Cortana进行更新,上周更加入预测世界杯功能。


Cortana因拥有预测能力,外界视这款软件 为苹果Siri语音助理强劲的对手。


责任编辑: 许云天



本文标签:, , ,






via 一鸣惊人 微软“预测帝”Cortana出世(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