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拍板”抓“虎”? 徐才厚落马后王岐山首度亮相

作者: 杨帆


近来,颇引人关注的“神隐”事件中,主掌中纪委的王岐山尤为引人关注。王岐山自5月19日之后,就未在公开场合出现,6月22日官媒报导王文元遗体火化时,王岐山“露面”。随后,大佬高级心腹铁杆密集落马。


6月26日,大陆 河南商报报导,5月19日,“打虎书记”王岐山连开数场会议,要求彻查带病提拔的问题 官员。随即王岐山“消失”一个月有余。而在王岐山“消失”的1个月,5月20日至6月20日,中共中纪委共公布67起案件,调查处理71人。


王岐山在这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段中无踪,引发坊间传言四起。有认为王岐山之所以在之前一个月没亮相,有可能在处理某个“重大案件”,如,大 陆媒体认为“这一个多月,王岐山是在‘拍板’抓‘老虎’,还是在定夺下一步棋怎么走,抑或在处理‘大事情’?相信,不久即将有答案”。


6月22日官媒报导王文元遗体火化时,王岐山“露面”。在王岐山亮相后最近一周,中共中纪委动作更大,再公布24起案件。随后,江派大佬高级心腹铁杆密集落马。


27日广州书记突然被查震撼广东官场,6月30日,中共前军委主席局会议上宣布被移送司法。同时被移交司法的还有、蒋洁敏、,7月2日,周永康的3名大秘被处理并移交司法。


在徐才厚落马不久,7月3日至4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调研,并召开部份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王岐山强调,巡视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拍板”抓“虎”? 徐才厚落马后王岐山首度亮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