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沙特派遣3万士兵防卫沙伊边界

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Al Arabiya)星期四(7月3日)报导,在伊拉克什叶派军撤出沙伊边界后,沙特阿拉伯已派遣3万名士兵到沙特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国际战略研究所指证伊朗战机援助伊拉克。


沙特此举意在保卫其与伊拉克的800公里边境安全。伊拉克叛军伊斯兰国(ISIL)和其它的逊尼派穆斯林叛军团体在上个月闪电攻占了数个城镇。


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星期四报导,阿卜杜拉(Abdullah)国王已下令使用所有必要的措施来保护王国,对抗潜在的“恐怖威胁”。


卫星频道视频显示,约2,500名伊拉克士兵从边境拉回后,驻扎在沙漠地区伊东的卡巴拉城(Karbala)。


阿拉比亚新闻报导,一名(伊拉克)军官说,士兵们被勒令退出驻守岗位,没有道理。


录音的真实性无法立即获得验证,但伊拉克政府否认了这一报导。拉克军方发言人阿塔中将(Qassim Atta)说,“这是假新闻,旨在影响我国人民的士气,我们英勇战士的士气。”


伊朗战机援助


伊拉克在与北部和西部的逊尼派叛军冲突中,反攻夺回6月失陷的提克里特(Tikrit)。


报导,数千名士兵、坦克、火炮在空军掩护下,在夺回城市战中,取得了有限的进展。


伊拉克政府已要求盟国帮助对付叛军,但只收到来自有限的回应。


华盛顿已派出300名军事顾问巴格达,但未供应伊拉克马利基(Nouri al-Maliki)要求的武器,包括原订今年稍晚交付的F-16战机。


据伊朗报导,伊拉克已转向求助。俄罗斯卖给伊拉克十几架苏霍伊-25战斗机。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表示,由伊国防部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7月1日3架苏霍伊战斗机降落在伊拉克,这些战机来自伊朗。国际战略研究所说,飞机出的序列号与飞机在伊朗舰队已知的序列号相对应。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登普西(Joseph Dempsey)对)说,这些苏霍伊战斗机的确是伊朗的。


伊朗与伊拉克的执政党皆为什叶派,伊朗承诺帮助伊拉克打击叛军,动机与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介入阿萨德政府的内战相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沙特派遣3万士兵防卫沙伊边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