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周永康“亲兵”三人被“双开”(图)

作者: 管欣薷


2014/07/02/20140702093720481.jpg


7月2日,中共中纪委发布原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共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双开”的消息,三人涉嫌犯罪问题 及线索均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而此三人都和周永康有着密切的关系。近日,中共江派高官陆续被落马,周永康之案或将收网。


中纪委指控此三人利用自己的职务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将开出中共籍和公职。


2日,中纪委同一时间发布了3条消息,表示此三人因受贿或通奸而遭到了和公职处分。3条消息除了涉案人名以及前任职务名称不同之外,其余描述部分完全相同,消息说,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前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余刚和前公安部警卫局正师职参谋谈红,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其中两人冀文林和余刚都涉及“通奸”。


局常委周永康正是上台后才发起的反腐行动的最大目标,而此三人的落马则是此说法的最新例证。


2月18日,冀文林被调查开始,直到3月27日,正式被免去海南副省长职务,同时也被终止了中共资格。据大陆 官方网站 资料调查,冀文林曾是周永康担任大陆国土资源部长、中共四川和公安部长期间,还长期担任了“贴心秘书“工作,是周永康的心腹,在结束了十年秘书生涯,于2008年回到国土资源部,担任了办公厅主任,在周永康的安排下,冀文林在2011年从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升任为海口市市长、海南省副省长等职务。余刚则在周永康担任期间,担任周永康专职秘书,余刚是周永康的最后一任秘书,也是“最神秘“的秘书。前公安部警卫局正师职参谋谈红在任职公安部警卫局期间,还担任了周永康的警卫秘书,同样也是周永康的”亲兵“。


前段时间,周永康的“四川帮、石油帮、政法帮、辽宁帮、秘书帮“亲信和党羽大量的被清除,外界认为,现任当局已经全面掌握了周永康集团的犯罪证据。有来自北京称,习近平当局计划以反人类罪和政变这两项主要罪名来起诉周永康,但具体时间暂时没有定。


近日,中共江派高管不断被落马,周永康案很快将要揭盅。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亲兵”三人被“双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