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打倒孔家店”就是反人类!

孟子认为,“人之所以异于禽兽者几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舜明于庶物,察于人伦,由仁义行,非行仁义也。” 意思是,人区别于禽兽的地方只有很少一点点,一般的人丢弃了它,君子保存了他。舜明白万事万物的道理,明察人伦关系,因此能遵照仁义行事,而不是勉强地施行仁义。

    

人类与禽兽相比,从生理上是相差无几的。这仅有的差别就是那么一点仁义道德。人类如果没有道德精神,就是纯粹的禽兽了。禽兽不如的人等同于反人类分子了。在自然界,动物靠本能行动,无所谓 道德。人类赞美小蜜蜂的“高尚道德”:勤劳,团结,奉献。这只是人类把自己的道德观强给蜜蜂,蜜蜂却浑然不知,它只是靠本能生活,无所谓高尚不高尚。所以,动物是没有真正的“道德”的。

    

人类为什么有道德观念?因为人类是在思想指导这下生活的,而不是靠本能。人类之所以有巨大的能量,能上天入地,能发明创造,制造各种机械,甚至能轻易地让地球毁灭几十次,全是因为思想。思想指导行为,而指导思想的则是道德观念或价值观。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比如,可不可以杀人?道德纯良的人,决不会伤害他人,因为道德观在起作用,“天理良心”或“上帝”不允许他这么做。而道德败坏的人,不管怎么严厉,灵魂深处有一种犯罪的冲动,只要有机会,就会杀人放火,偷窃抢劫,强奸乱伦,甚至无恶不作。人类的思想有巨大的建设作用,也有巨大的破坏的作用,全赖人类的道德观或价值观。魔头一旦有了权力,在他的权力范围内就会造成巨大的破坏。

    

传统 、反道德、反社会、反人类这是人类堕落的思想轨迹。所以修德对于人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当权者。一旦不注意修德,就会带来巨大的灾难。这种人一般称为暴君,比如隋炀帝之流,他的道德堕落之路是从弑父乱伦开始的,随后干脆抛弃道德面具,肆行妄为,制造各种骇人听闻的反人类暴行,造成数千万人的死亡 ,直至王朝和他自己的毁灭。


孔子是中国 传统道德精神的奠基人,儒学并不神秘,很好懂,简而之就是“道德人生”:做人要从五伦着手,仁义礼智信,忠孝为本,修身养性,由已及人,推而广之,普及到整个社会,臻于大同。“贫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由此推出的原则,则是,“礼乐教化,德治天下”。这种原则到现在,仍然正确。


孔子儒学影响中国两千年,汉民族历史 上多灾多难,甚至多次到了民族灭绝的关头,比如“五胡乱华”时,中原华夏人,秉承孔子的道德精神,背着祖宗的牌位,举家衣冠南渡,在南方荒蛮之地,重建家园,为唐宋的民族复兴奠定了基础。


孔子的学说影响最重要的不是在政治,而是在社会,在于人伦,在于人心。孔子儒家思想是汉民族数千年长盛不衰的不传之秘,有巨大的历史功绩。

    

到了近代以来,中国落后了,屡败于西方列强,但这本质是农业文明的衰落,而不是道德的衰落,农业文明是敌不过工业文明,大刀长矛敌不过大炮火枪的,最正常不过的了,唯有汲取西方先进技术和制度文明,并保护传统文化 ,逐步改良社会,才是出路,“制度要革新,伦理有保守”,这也是崛起,长盛不衰的奥秘。


但五四闯将们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中国的落后在于传统道德,只要破坏了传统道德,最好是中国人不要道德,中国就有救了。他们于是提出了“打倒孔家店”的反人类口号,反道德,反社会,反人类这是人类堕落的思想轨迹。“五四闯将”们本质是一群半吊子水的浑人,无论国学 还西学,都非常浅薄无知,最多只是个学术二道贩子,没有什么原创思想。拿那个名气最大的来说吧,顶着个假博士头衔到处招摇过世,人们真是太崇拜洋博士了,居然不去追究那个“哥大”博士头衔的真假。当然,胡适还是最好的,后来对儒家思想的看法有了改变,并坚决否认“打倒孔家店”的口号。另外一撮人最可恶,他们都是一群道德败坏堕落的人,比如那个来说吧,他是民国学界的淫乱分子,著名的“嫖幼大师”。大凡嫖幼者都有专制暴力的性格倾向,因为可以在未成熟的幼女面前显示自己的“统治力”。陈独秀不光嫖幼,而且抓伤了妓女的下体,证明了他的暴力性格,一时引起民国学界的公愤,纷纷给以强烈谴责,最终,北大校方为严肃校纪,维护学校的名誉,将其开除。于是陈“面色灰败,自北而南,以怒目视”,跑路去上海。他认为社会不公,于是决意组织反社会团体,以报复社会。由道德堕落分子变成反社会分子,最后变成反人类分子。

    

纵观民国学界,那些崇儒者如梁启超,,章太炎等,包括改正后的胡适都以道德清正著称,而反儒者如陈独秀,周之流都是道德败坏分子,甚至反社会反人类分子。


打倒孔家店,就是反人类。后来历史证明了这一点。在孔家店被打倒后,传统伦理道德崩溃 ,各种邪恶学说纷纷乘虚而入,终成民族大祸。

    

发布:凯迪社区

责编:祥和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打倒孔家店”就是反人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