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日学者发起声明 呼吁释放徐友渔


记者陈雯韵综合报导)5月13日,161名日中韩学者以及发表声明,呼吁当局释放被刑事拘留的。他们对有良知的中国 公民处于失联状态、面临生命危险表示关注与忧虑。


报道,声明发起人之一北海道大学教授铃木贤和北海道大学教授远藤干接受采访时表示,发表这份声明的目的是要呼吁中共当局对有良知的中国朋友停止非礼行为,尽快释放徐友渔。


声明在两天里获得160多人的签名。声明发起人代表、东京大学副教授阿古智子对记者表示,在声明上签字需要勇气,因为很多人都进行与中国有关的学术研究或交流 ,因为一旦签了名,这些从事与中国有关工作的人会受到某种影响或是无法前往中国。


声明签名的还有不少在日华人学者,其中一位名叫燕子。她说,前年她曾经与徐友渔在大阪见过面,听过他的演说。她说徐友渔给她留下的印象是温和、宽容和理性。


据报道,徐友渔等人日前参加了在私人住宅举行的研讨会,被中国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旅日纪实作家翰光也在声明上签了字。他表示,一个小型的家庭聚会触犯了哪条,中共当局应该给一个公正的说法。


(网络图片 大陆 文人徐友渔)


(责任编辑:岱融)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日学者发起声明 呼吁释放徐友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