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朴槿惠再向沉船事件遇难者家属致歉

16日下午,总统在青瓦台会见了17名“世越号”遇难者家属代表,再次就“世越号”沉船事件救援不力表示道歉,并表示正在制定事故善后措施,包括改组内阁。


当天是“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满一个月的日子。上月16日,载有470多人的韩国“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他们当中仅有数十人获救。


韩国舆论和朝野普遍认为,对“世越号”的救援过程中,表现出信息混乱、救援不力等多方面的问题 郑烘原也因这次沉船事件而宣布辞职。


朴槿惠当天在会见世越号遇难者家属时表示“再次对政府的不足进行道歉”。这是朴总统第三次就世越号问题道歉,也是第一次在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面前道歉。


朴槿惠说,为了不使事故重演,政府将竭尽全力从根本上完善社会安全系统 ,从基础开始进行,不让无辜的生命白白牺牲。她说,目前检方和警方正在彻查沉船事故,总统也在制定包括改组内阁在内的善后措施。


朴槿惠承诺,将按照遇难者家属提出的意见,对安全系统到公职社会等多领域设立改革计划。“努力使4月16日世越号事故以后的大韩民国成为与以前的大韩民国完全不同的国家”。


(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朴槿惠再向沉船事件遇难者家属致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