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新总理:21世纪为印度世纪

新德里16日法新电)即将就任印度民族主义 路线人物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带领所属右翼政拿下30年最大的选举胜利,誓言创造“印度世纪”。


历经6周的印度下议院选举最终结果显示,主打经济成长和廉洁政见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首度拿下自1984年 以来单一政党国会绝对多数。


63岁的莫迪承诺创造新工作机会和带动发展,誓言为全体印度人民效力,特别是年轻族群。


曾担任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4任省长的莫迪,预计下周就任总理职务。他说:“我希望让21世纪成为印度世纪,这将花费10年时间,不算太久。”


莫迪也表明致力推动宗教族群融合,他告诉支持群众:“我希望带着你们所有人,领导国家前进…,带领你们跟着我治理国家是我的职责。”


金融股市拉出庆祝行情,孟买证券交易所(BombayStock Exchange)稍早创下历史 新高后,今天收涨0.9%。


印度历经领导阶层多年积弱不振、粮食物价飙涨和贪腐,不过投资人和一般大众如今对印度前景乐观。


不过,印度信用评级与研究公司Crisil首席经济学家约希(D.K. Joshi)表示:“印度仍有实质经济问题 ,没有解决问题的魔法棒。”(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新总理:21世纪为印度世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