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电信业处刀口 江泽民家族或遭负利润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据陆媒报导,今年6月份大陆 电信行业将实施“营改增”,有专家称这可能导致三大电信运营商出现负利润。此前,官方宣布从5月10日起电信资费完全放开。种种迹象表明,大陆电信行业正处在刀口上,控制大陆电信行业的备受打击,或将遭遇负利润。


专家称三大电信运营商可能出现负利润


5月17日,大陆媒体《中国新闻 网》报导,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称,中共当局近期在电信行业实施的政策可能会对三大运营商产生一些负面影响,尤其随着今年6月份“营改增”的即将实施,三大运营商利润将骤降,甚至可能出现负利润。


此前,中共当局曾推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简称“营改增”),原本4月1日在电讯业推行试点,但却受到阻挠。


4月29日,中共财政部公布6月1日起将电讯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范围,即三大电讯原来将营业额的3%交税,在新税制下,电讯商的收入将分为基础电讯收入及增值电讯收入,税率分别为11%及6%。预计三大电讯商今年盈利的损失将数以百亿元计。


“营改增”对中移动的利润影响最大,中移动发通告披露,若实施新税制,去年纯利跌幅将介乎10.9至18%不等。以去年1,217亿元(人民币.下同)计算,纯利将减少近220亿元。麦格理预料中移动今年税前盈利将被拉低5.9%,明年将会拉低9.3%。而瑞银则料会拖低公司今年盈利近一成。


电信资费放开 江泽民家族钱库被放血


5月9日,中共官方宣布,从5月10日起对所有电信业务资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电信企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制定电信业务资费方案,自主确定具体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及计费方式。


大陆电信行业被江泽民家族控制,江的大儿子创办“中国 网通”等公司,成为中国的“电信大王”。垄断大陆市场的中国移动,是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也被江泽民父子垄断。


中共当局突然将电信行业资费放开,等于打破了江泽民家族在电信行业的垄断权力,触动了江泽民家族的“奶酪”,江泽民家族的电信钱库被放血。


拿中移动开刀 江绵恒被锁定


2013年12月26日,亲近的大陆传媒《》报导称,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落马引爆中移动窝案以来,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被查,涉案金额巨大。今年1月,广东中国移动董事长徐龙移送司法处理,今年3月,中纪委网站 曝出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唐山移动总经理张磊被查的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委锁定,江绵恒涉巨大贪腐案正在被内部调查,江泽民家族面临被清算。


外界认为,在中激烈博弈背景下,无论是调查中移动高管贪腐案,还是放开电信资费,在电信业实施“营改增”,针对江泽民家族的意味明显,中南海博弈延伸到经济政策领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电信业处刀口 江泽民家族或遭负利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