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联合国:乌克兰人权恶化 遭武装组织破坏

联合国5月16日公布报告指出,在东部活动的武装组织破坏和居民基本的事件正在上升。那里的记者、人士和活动人士被杀、绑架、殴打和拘押的情形越来越多,联合国对此表示担忧。


时报》报导,联合国16日在乌克兰基辅和瑞士日内瓦同时公布的最告说,那里的有组织的武装分子的行为,致使仇恨性言论与宣传不断增加,进而促使了乌克兰危机的升级,并可能使其落入失控状态。


联合国表示,武装组织的行为及有罪不罚的现状使乌克兰民众的人权状况恶化。


报告特别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人权恶化现象给予披露,指这些地区在经历暴力冲突和执法过程中,已有127人死亡 ,令联合国人权观察员感到极为忧心和不安。


联合国还表达了对克里米亚的鞑靼族居民的严重关切。此前有报导说,一些还未申请加入国籍的鞑靼人不断遭到骚扰。俄罗斯当局警告说,鞑靼人的抗议行动违反了俄罗斯。不久前原属乌克兰领土的克里米亚半岛被俄罗斯以武力吞并,强行划归俄罗斯版图。


早前于3月14日,联合国官员表示,将前往乌克兰,实地调查那里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人权状况。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联合国:乌克兰人权恶化 遭武装组织破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