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印度莫迪胜选 总理17日请辞

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专电)印度下院大选开票渐趋明朗,印度人民可望单独过半,由莫迪(Narendra Modi)任。现任总理曼莫汉已致电莫迪道贺胜选,并将在明天中午辞职。


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下午3时(台北时间下午5时30分)将召开记者会,由党魁辛赫(Rajanath Singh)宣布胜选。



数千名印度人民党支持者16日在总部前方马路提前庆祝胜选。国会下院大选16日上午开始计票,趋势显示,该党保持领先,席次可望过半。(中央社)

包括外交部长胡尔希德(Salman Khurshid)、内政部长辛德(Sushil Kumar Shinde)都已确定落选。


第16届国会下院(Lok Sabha)选举今天计票,印度人民党在至少272个选区一路领先的趋势到下午更明朗。272席为下院过半的门槛。


根据“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网站 即时呈现的开票趋势显示,截至下午2时(台北时间下午4时30分),印度人民党在应选543席中,于278个选区保持领先,加上盟友可能拿下的席次,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国家(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可能囊括336席。


至于国大党(Congress)目前在48个选区领先,加上其所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 (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内其他盟友,可能获66席。在全国性大选初试啼声的小老百姓党(Aam Admi Party)可能获4席。


若开票趋势不变,本次大选将是印度人民党历次选举最高席次;国大党则将创新低。


印度人民党位在新德里阿育(Ashok Road)上的总部今天犹如同日过排灯节(Diwali)和荷丽节(Holi),数千支持者聚集庆祝。



数百名印度人民党支持者16日上午在该党总部前方马路提前庆祝胜选。国会下院大选16日上午开始计票,趋势显示,该党保持领先,席次可望过半。(中央社)

国大党总部外则传出支持者聚集抗议。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印度莫迪胜选 总理17日请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