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王岐山突击抓人 中石油制定内部对策

近期,又有几名中石油的高管被调查。大陆 阵营的媒体《》报导,主管中石油海外 业务的股份公司副总裁薄启亮,及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先后被带走调查。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此外,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小虎被带走调查。自去年8月以来,中石油窝案持续发酵,大批高管被抓,调查从国内延伸至海外业务。为应对中共突发抓人,中石油高层 去年发布内部预案。


中石油高管被抓 调查从国内延伸至海外


《财新网》日前报导,多名内部权威人士确认,主管中石油海外业务的股份公司副总裁薄启亮,及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先后被带走调查。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消息人士透露,薄启亮于5月13日或14日“失去联络”。5月15日,纪检和公安人员搜查了薄的办公室。据称,薄的秘书亦被带走。


2010年1月,薄启亮升任中国 石油副总裁,同时继续兼任海外勘探开发分公司总经理、中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中石油的海外业务板块。


谁将接替薄启亮的工作,目前尚不知。


另有消息称,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4月上旬被带走调查。张本全2013年被调往伊朗担任中石油地区公司总经理。10月即被招回国,之后被限制出境,因涉及明星电缆案多次被问询,但仍能遥控指挥中石油伊朗公司的工作。4月10日前后,张本权失联后没了音信。


报导称,从张本全和薄启亮先后被抓看,中纪委针对中石油腐败窝案的调查已经从国内延伸到其海外业务。


中共纪委抓人不通知中石油集团公司


《财新网》日前刚刚报导,5月7日前后,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小虎被检察院带走调查,此后一直未归。日前,其主管的工作已由其他人接手。


同时被要求协助调查的还有加油站管理处处长江崇林等人。


今年3月初,中石油重庆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华被从办公室带走调查,之后相继又有财务处朱尤生、信息中心刘也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协助调查。


自2013年8月底以来,中石油成为中共中纪委的重点调查对象,大批重量级高管被“一锅端”。


接近中石油的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由于纪检部门带走中石油干部时并不通知集团公司,中石油高层已于去年“十一”后发布内部预案,中层干部每日须与单位联络一次,一旦失去联系,由预先指定的人员代行其职。


2月18日,中纪委公布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消息公布数小时之后,冀文林的头像才从海南网站 撤掉。此细节证明,中纪委拿下冀文林时可能并未与海南省“通气”。这只是典型一例。不少官员在宣布被调查的前几日还曾公开露面。


中石油多年来是的地盘,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家垄断性质的大型国企一直掌控在、周永康手里。中石油作为江派嫡系所掌控的地盘,成为迫害大陆民众的提款机。


进入2014年 集团与习近平阵营的博弈加剧,中纪委更加高调反腐,江派贪腐官员密集落马。周永康案呼之欲出,但始终未公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突击抓人 中石油制定内部对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