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维基解密:胡锦涛10年任期自我评价 一生难以平静

胡锦涛在中共主席这个位置上呆了10年之久,外界对其表现褒贬不一。近期,他对大陆 媒体表示,就任职内工作回顾、总结、反思、坦直说是失望、是遗憾、是内疚,这一生难以平静的。


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 公布的外交电文指出,胡锦涛自从2002年接任的职位后,一直处于弱势,处处受江制肘。有消息人士透露,胡对于迟迟未能建立自己的班底,并且没有真正掌权感到后悔。


在胡锦涛2011年1月18日离京赴美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直指:〝他可能是世界主要领导人中,最没有权力的人。〞闭幕日,胡锦涛在北京大会堂的座位上最后时刻的图片 上甚至可看到眼泪在其眼眶中打转。


近期胡锦涛对大陆媒体表示,〝承抢十年任内过失错误的责任。〞


胡锦涛说:〝我担任主持务、国务、军务工作十年,功过留给人民来裁定,让历史 来评价。〞


他还说:〝退休后我就任内工作回顾、总结、反思、坦直说是失望、是遗憾、是内疚……我不能把质任,过失推卸,也不会为过失、错误、挫折作辩解开脱,我要承担……我这一生是难以平静的。〞


港媒《》早前评论文章 称,胡锦涛在任职期间和江泽民结怨甚深,他们二人在这十年间权力之争不断。据披露,胡锦涛自登基以来,至少遭遇了三次惊心动魄的暗杀,其中两次差点命丧黄海,而背后的主使正是江泽民,其心腹周永康则是帮凶。


报导指出,胡锦涛十年执政,从最初的周永康以作为〝〞与胡锦涛对抗,到近几年随着江泽民的衰落而开始掌握权力,再到王立军事件后才达到权力的巅峰。但是一切都为时已晚。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维基解密:胡锦涛10年任期自我评价 一生难以平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