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深圳别墅违建拆不倒 业主曾任山东曲阜副市长 组图


在2901门口,张先生贴出加建告示



每层的违建面积至少15平方米,不仅仅可容纳一部电梯



左侧墙体为加建面积,右侧为小区正常宽度



张先生称,光是购买电梯就花了20多万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报料称,民治梅花山庄馨园联排别墅2901存在严重违建。5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2901四层高的疑似违建楼已建成,施工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对于此现象,民治街道负责人表示,“梅花山庄里面‘卧虎藏龙’,我们基层人员很难处理。”


2901业主 :加建是为尽孝


5月14日,在走访馨园联排别墅2901号时,记者找到了业主张先生。对于家里加建的部分,张先生称是为尽孝。“母亲今年87了,因为疾病缠身不能行走。为了可以让老人可以在屋内行动,才选择 安装电梯。”张先生表示,在加建之前已经取得了周边邻居的同意。


然而当记者就此事采访周边业主时,有业主一脸无奈,但面对记者的询问,并不愿多提及此事,“违建肯定对我们有影响,但那又能怎么样?”


张先生向记者强调,加建的只是电梯间。“我曾向规土委递交过两次材料,但是都被驳回。但是加建的范围是在我的住宅内,没有超越住宅的红线。”


记者目测了一下所看到加建的空间,每层的面积约为15平米。除了电梯间,还有一间4、5平米的房间。


中原地产一位地产中介告诉记者,馨园联排别墅的均价约2.5万元/平米,总价在700万元左右,房屋面积从220至300平方米不等。按照2.5万元的均价,加建60平米所折合的金额相当于150万元。


管理处:阻止违建曾遭疑似“解围”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张先生的一名朋友一直跟随记者到小区管理处。据物业管理处罗经理介绍,馨园别墅目前共有住户735户,其中91户为别墅区,目前小区内有两家存在违建行为。自2901的业主开始加建以来,管理处就曾不下十次进行叫停,并且还贴过整改通知书。


“我们看阻止无效,就通报了民治街道办执法队。执法队也来过几次,对2901业主房违建进行过,当时拆的就剩下骨架。但是没过多久,他们就又开始建。”


罗经理还告诉记者,在阻止2901违建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件插曲。今年年初,管理处在保安岗亭门口曾禁止过2901业主拉建筑材料的车队进入,但一位自称民治派出所警察的人前往管理处称,管理处虽有权力制止违建,但是没有权力将拉材料的车辆挡在外面。


“那个警察当时没有表露完整身份,对于其姓名我们也不清楚。他过来说过以后,我们也就没好再对违建车辆进行拦截。”


民治街道办:基层工作有时候很难


记者随后来到民治街道办。对于馨园别墅2901业主违建的行为,宣传科一位负责人称早有所耳闻。他向记者解释道,“馨园别墅里面‘卧虎藏龙’,住户都是非富即贵,基层工作有时候真的很难做下去。”


这位负责人建议记者向执法队了解情况。


对于小区管理处提到的疑似警察为违建“解围”一事,民治派出所陈明道所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所长表示,房屋违建属于查违办的业务范围,派出所不会干涉插手其中,“除非是双方在沟通的过程中发生肢体纠纷,在接到报警的情况下,警察才会前去处理。”


一位警员告诉记者,拉材料本身没有错。毕竟管理处不能阻止业主拉建筑材料进小区。


民治街道执法队:辖区太大人手有限


对于馨园别墅2901的加建行为,民治街道执法队宋岩中队长表示,辖区太大,人手有限。“去年已经到现场拆了很多次,但是今年他又悄悄的建了起来。”


面对记者“去年为什么执法,而今年为何不去过问”的疑惑,宋岩称,去年有人举报 而今年没有接到举报。“也考虑到他违建是方便自己家老人上楼,也是孝子的心。”


2901的加建部分到底是不是违建?宋岩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立案调查并上报上级部门。”


最后,宋岩对记者表示,“只能告诉你这些了。”并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公开资料显示,张永平曾任山东曲阜市副市长,现任深圳桑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永平此前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曾明确表示,自己曾就加建一事找领导托关系说情,领导基本上都对其父母的情况表示同情。“前阵子我还把我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都交到执法队那里去了,整个梅花山庄里面也有好多违建,这个怎么说呢,民不告官不究嘛。”(记者陈飞张钊)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违建别墅曾遭举报邻居称其找领导摆平


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张永平因父母年迈,为方便他们生活而在后花园加建,遭到邻居杨继仁等小区业主的反对,张请来杨的上级罗湖区某领导,做通了杨的工作,随后两家一起加建。杨继仁只加建了一层后就作罢,而张永平则继续加建,准备盖三层,还打算建个电梯。


张永平邻居杨继仁曾经任罗湖区文联主席、现任罗湖区文联名誉主席。“一个据说是做过副市长,现在还是国企桑达集团的董事长,也算是厅级干部了,还有一个是区文联主席,级别也不低,两个都可以算是公职人员,既然带头搞违建,你说大家会怎么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摇摇头说。


多学一点


张永平履历丰富


1982年张永平大学毕业分配到电子部第二十研究所,从事军工科研工作,主攻军用雷达系统 的研发。他很快就脱颖而出,成为研究所里重点培养的年轻干部,曾任所委组织部长、所长助理、副所长。


1988年35岁的张永平被选送到中央党校学习,学习期满后任山东省曲阜市副市长,负责工业经济工作。


在鲁期间,张永平还担任过威海电子工业园第一任总经理、党委书记。1999年他又奉命来到深圳桑达电子总公司,历任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深圳别墅违建拆不倒 业主曾任山东曲阜副市长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