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南韩:金刚山旅游不违UN制裁

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对于重启北韩金刚山旅游,是否违反联合国对北韩制裁决议中有关“禁止大笔现金流入北韩”的条款,南韩统一部今天表示,“金刚山旅游项目基本上不涉及该条款”。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统一部今天在回覆外交统一委员会所属国会的质询时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有关大笔现金的条款针对的是为避开银行交易而透过其他手段搬运非法获取的现金的行为。因此,透过银行进行的正常交易不涉及该条款。


南韩统一部还指出,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违反大笔现金规定的事例,而且联合国也没有对金刚山旅游项目进行过讨论。


据报导,针对北韩为躲避制裁而用现金购买核子或飞弹计划所需的设备,联合国于去年通过对北韩制裁第2087、第2094号决议,禁止大笔现金流入北韩。


有分析认为,南韩统一部的上述发言,旨在阐明重启金刚山旅游与大笔现金规定并无关系,因为与金刚山旅游项目有关的现金交易在过去都是透过银行正常办理的。统一部这一立场比外交部更为积极。


据报导,2月25日,南韩外交部就重启金刚山旅游是否违背联合国对北韩制裁决议的问题 表示,该问题最终需由联合国安理会做出解释。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南韩:金刚山旅游不违UN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