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越媒:马航失联航班“在海上坠毁”


报道,越南国营媒体引述越南海军官员证实,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在距富国岛以南153海里的海面坠机。


越南《青年报》引述越南海军将领说,到目前为止,越南海军在该海域没有舰船,他们不得不要求富国岛派出船只参与 搜救。


官媒《人民日报 》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发布最道说,越南海军第五军区政治处主任窦凯还大校称,“飞机坠落在坚将省土珠岛153海里处,是越南马来领海交界处。越南救援队已出发”。


越南官方尚未证实有关报道。


而BBC越南语记者范娥说,越南海军第五军区政治处不具名军官对她表示,由于这架客机失去联络至今已超过7小时,因此“估计这架飞机已经坠毁”。

马航MH370航班乘客人数


中国 :153人(包括1婴儿);马来西亚:38人;印尼:12人;澳大利亚:7人;法国:3人;美国:4人(包括1婴儿);:2人;:2人;:2人;:1人;:1人;:1人;荷兰:1人;奥地利:1人。


但这名军官否认马航客机“坠落在坚将省土珠岛153海里处”。他的原话是“假如客机坠毁的话”,客机可能坠落在这个海域。


路透社说,目前不清楚这位海军官员是否了解客机坠毁的地点,以及是否发现任何客机残骸。

越南官方尚未证实


BBC驻马来西亚记者潘婕从吉隆坡报道说,马来西亚交通部代部长、拿督斯里希沙慕汀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掌握任何客机残骸的资料,并敦促公众避免作任何揣测。


潘婕表示,马来西亚有关方面将每隔两个小时发布事件的最新消息。


马航证实,该公司一架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客机当地时间星期六(3月8日)凌晨2点40分与梳邦国际机场空管中心失去联系。


马航表示,航空公司已联络有关当局并派出救援人员展开搜索 ,以确定客机的位置。


马航发言人说,乘客中有152名中国人和1名婴儿,1名台湾人。


多方参与搜救


中共媒体说,中共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两艘搜救船已分别从西沙、海口两地出发,前往中国南海海域开展搜救工作。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和越南已分别对马航失联客机展开搜索。


美联社说,菲律宾亦派出3架空军飞机和3艘海军舰只参与搜索失踪马航客机的行动。


中共外交部长表示,“目前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了解情况,会第一时间公布相关信息”。


责编:宋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越媒:马航失联航班“在海上坠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