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习近平对周永康的试探 说了冷冷一句话

2014年 3月7日讯自王立军事件以来,深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政变图谋的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可谓一直险象环生。中共两会开幕期间,有关周永康的话题成为最热门的焦点,可谓会内会外,〝满城争说周永康〞。近日,再有报导披露了有关周案的一些内情。


自2013年初夏开始,中共官场就陆续传出周永康地位不稳的消息。当时,周永康亲信、前秘书被调查的消息经由中共喉舌发布,加上之前周的铁杆心腹纷纷被拿下,外界开始将周永康未来 的结局同前局常委黄菊作比较。与黄菊相比,目前周永康还在世的情况下,其心腹大秘及马仔就接连出事,预示着他的下场将比黄菊更惨。


而且,在中共喉舌舆论造势的同时,外界注意到,随之而来披露的内幕 ,似乎特为周永康〝量身定制〞。香港《前哨》2013年6月号刊出的《习近平褫夺新旧常委〝免死金牌〞》一文称,习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与中共总理李克强一起草拟了一份反腐意见书。意见书中要求,反腐必须打虎,同时,也给〝大老虎〞的概念做了定位,即升级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此外,习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只要举报 证据确凿、国内外影响恶劣者,无论现职的还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须接受立案调查。


据称,这些消息都让贪腐、篡位、淫乱、活体摘除人体器官等丑闻不断的江派新老常委,个个人心惶惶,寝食不安。此时,周永康身边被视为〝党羽〞的人物,一个接一个的遭到剪除。但阵营仍没有洩露出太多蛛丝马迹。


香港《亚洲周刊》第10期的报导披露,周永康的母校--中国 石油大学,即将在2013年10月初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曾经的校友、前中共国务院,在9月尾的一天曾打电话给周永康,问他去不去。作为党内对手之一的吴仪,当然知道周永康已经遇到的麻烦事。


面对吴仪的〝关心〞,周永康含含糊糊称自己有点麻烦,也未知是否能公开出现校庆活动。电话后,周永康想,干脆我给习近平打电话,表明自己想去参加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看他如何表态。


结果,习近平在电话那头不动声色,只是冷冷的给周一句话:去不去,由你自己 决定。周永康一听,心里平和许多,似乎情况还不是太糟。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庆主要活动是10月1日、2日两天,周永康选择 了活动人流较少的第一天。这就是5个多月前一片风声鹤唳中,周永康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对周永康的试探 说了冷冷一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