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任重】为何中共两会只字不提房地产调控?

十多年来,房价的节节攀升成了大陆 人的梦魇,各路专家对房地产涨跌的意见分歧,更令大陆人买或卖都拿不定主意。所以今年对房价的政策,很自然就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6日大陆某媒体刊登《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文章 ,称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是今年竟然只字未提“房地产调控”、也没有讲“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而此前从2005年至2013年,连续8年,每一年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了“调控”、“遏制房价上涨”等字眼,唯独今年没有提这些。


那么,为什么中共此次会议只字未提调控房价呢?房价是中共能控制的吗?中共到底希望房价上涨还是房价下跌呢?房价上涨或下跌会给中共带来怎样的影响?


首先,大陆房价的走势已经发生了变化。继鄂尔多斯和温州等地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之后,最近在杭州等地也出现了降价潮,有些刚刚买房的们,因为房价突降,损失巨大,上门找开发商要求退房等事件不断出现。同时北京等大城市二手房的交易量大幅下滑。也就是说,大陆的房价已经到了极其敏感时期,一线城市的滞涨和二、三、四线城市的下跌已经开始,尽管是否立即出现崩盘式的下跌尚需时日观察,但大陆的房价在一段时间不再上涨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此时若中共再言调控房价,显然不合时宜。


其次,大陆经济对房地产的过于依赖,这也是中共特色的经济发展 模式。各地府疯狂卖地敛财,大跃进 般地攀比GDP。如果房地产垮下来,相关行业也随之遭殃,这将使中共所谓的经济奇迹 露出马脚。这是中共最害怕的结果,所以,此时的中共,不可能也不敢再推出任何房地产调控政策。


再有,如果一旦房价下跌,百姓的抗议也是中共难以承受的。比如最近杭州楼市降价大战,其中一个楼盘打出直降6,000元/平米的口号,先前购买的业主 几小时内损失了50万元。于是业主们愤怒地冲进售楼处,拉起横幅,打砸沙盘。如果类似情况发生在正常的市场经济的国家里,人们难免会谴责这些业主,认为业主们不懂市场规则,为了钱财而失去了理智。可是,当走进普通大陆人的家庭,看到人们在被吞噬利益下赚钱的艰辛,看到两代人甚至是三代人,搭上一生的积蓄,共同帮助孩子们支付买房首付款,看到孩子们虽然住进新房,不仅要节衣缩食地背负分期付款的压力,还要承受对父母及祖父母的愧疚的时候,就不难理解大陆人的抗议行为了。可以说在大陆,在社会安定这个层面上讲,房价下跌远比房价上涨更危险。所以当中共看到房价已经开始下跌,社会已经开始动荡不安,无论如何也不敢再出台什么政策再打压房价了。


实际上,这么多年以来,中共表面上在控制房价上涨,事实上是在阻止房价下跌。尤其是限制购买的政策,人们无法正常买卖房屋的结果,就会使价格稳定在一个高高的位置上。因为一旦买卖自由,市场就会按照自己的发展规律,冲高之后快速回落。中共希望的是房价的上涨,而不是下跌。因为只有房价上涨,才能在一片虚假的繁荣中,掩盖中共经济的颓势,掩盖中共在大陆所犯下的罪恶。


而当前出现的房价下跌,也不是中共调控的结果,是中共反腐这个导火索,加快了资金外流造成的。因为仅凭平民百姓的刚性需求,不足以在房价高位接手。如果中共继续反腐,资金就会继续外流,房价就会继续下跌。但是今天的百姓已经没人相信中共会为民除害而将反腐进行到底。当中共不再反腐,一切矛盾都会加剧,直至拖垮大陆经济。也就是说,中共这个体制,已使得中共无论前进继续反腐,还是倒退不反腐,都已经没有了出路。


只是在中共调控房价的过程中,使百姓越来越认清中共的面目。昔日嚣张的与天斗 ,于地斗,与人斗 其乐无穷 的中共,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任意阻断江河修大坝,耗巨资逆流南水北调,强行堕胎剥夺 百姓的生育权,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了。互联网时代,瞬间就使中共的丑行传遍天下。中共对房地产调控的失败就说明了这一点,房地产市场有其自己的运行规律,该涨的时候就涨,该跌的时候就跌,不是中共能控制的,就像历史 上任何与百姓为敌人的朝代必将下台一样。相信中共也不例外。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任重】为何中共两会只字不提房地产调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