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脱北女讲北朝鲜 节目人气高(图)

脱北女讲北朝鲜 节目人气高2014/3/8 12:14


脱北者在镜头前向来都给人沈痛、悲伤的形象,但南韩有一个综艺脱口秀,专门邀请女性脱北者来分享北的生活,由于节目开启南韩民众认识北朝鲜的窗口又步调轻松,在两韩都颇受欢迎,不过北朝鲜痛斥节目找来的都是冒牌货,已经禁止播出。



要上节目了,梳化室充满了正忙着打扮的女性来宾,看大妈噘嘴玩自拍,谁能想像人家曾经也是北朝鲜女蓝波,逃亡9次留下脖子到后背的伤痕累累,只是朝鲜人民解放军 再怎么凶悍,女儿面前,也只是个伤心母亲。


脱北者:“我的孩子现在在哪里?是生是死都不知道,我实在很想她,就算只能一眼也可以,我真的想死她了,能找到她就好了。”


这就是南韩综艺脱口秀“现在来见面吧”的录影现场,台上侃侃而谈的全是脱北者,他们上节目分享北朝鲜生活,因为对南韩人来说,阔别半世纪之久的那片土地已经越来越陌生,透过这些脱北姐泪中带笑、笑中带泪地分享,无形拉近彼此距离。


脱北者:“因为从北朝鲜来所以周围偏见很多,但来这里讲述在北朝鲜的经历,外界态度改善很多。”


南韩艺人金永哲:“坦白说我对北朝鲜所知不多,但我和她们一起录影时常觉得心酸,每当听她们的故事都会哭好几遍。”


只是看着昔日子弟兵打扮得光鲜亮丽,公然在电视上讨论北朝鲜的荒谬种种,让平壤高层 非常恼火,痛斥这些所谓脱女团,不是南韩傀儡高价聘来的演员,就是奸佞电视台从中国 朝鲜族找来的冒牌货,既然是山寨脱北者,节目上的言论都是抹黑、所以广大的北朝鲜民众不准看。


倒是南韩政府表扬节目寓教于乐、又有助于消弭外界对脱北者的偏见,开播至今已经颁发统一部长官奖、统一广播大奖等奖项。


来源: 民视新闻



本文标签:, ,






via 脱北女讲北朝鲜 节目人气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