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湖北男夜半哨声 异物匿气管15年终取出

15年前的一次意外,使当时9岁的男孩刘友刚出现了怪异现象:每晚入睡后,伴随着呼吸起伏声,还有一声声刺耳的哨响。近日,川大华西医院最终通过纤支镜成功取出藏于气管中的异物。


据当地媒体报导,1999年,刘友刚还是一名9岁的男孩,有一天,他将一只塑料哨子含在嘴里吹着玩,却不小心将它吞下肚。经过CT检查,没有发现体内的异物。之后,刘友刚每晚入睡后,身体伴随呼吸总会发出阵阵哨响,很是让人惊讶。


15年来,刘友刚始终感觉呼吸不畅,胸口仿佛藏着什么东西,常年咳嗽,身体一直不好。


今年2月21日,华西医院医生为刘友刚进行了首次气管镜检查,结果发现在他右下叶基底段气管内,一个异物被肉芽组织包裹,周围是脓性分泌物,稍微刺激,患者就剧烈咳嗽。


经过多次检查确认,小伙15年前吞下的哨子依然藏在体内,而且是在气管下端,必须尽快取出。


半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医生表示,嵌入体内多年,哨体和弹片逐渐发生了分离,这也是为何最初小伙睡觉会发出哨声,随后几年却又消失的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湖北男夜半哨声 异物匿气管15年终取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