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王俊义:谁把周元根的祖坟挖了个洞

周元根是谁?现在可能国人都清楚了。


文革时期有句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打倒,全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打倒,也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飞机坠毁了,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后来逮捕了四人帮,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程度就更高了。


而今天的周元根,基本是家喻户晓了,人人皆知了,就是不公布周元根是谁。


这就是策略。


但是,从媒体公布的周元根的资料来看,周元根是人不是神。


为什么?


周元根和很多中国 的官员和人民一样,信奉命运和风水


周元根一直是副职,就找一个老和尚算命。


老和尚说是祖坟的问题 ,周元根就相信是祖坟问题。看来就是大人物,在祖坟问题上,也是老和尚说了算。


周元根就给在老家的弟弟们打电话,重新修建老坟。


周元根的祖坟修起来了,并且载上了市树大樟树。


什么都可以小看,但是不要小看了懂得命运和祖坟的老和尚。周元根的祖坟重修之后,真的是青云直上重霄九,职务一天比一天高。


他的儿子周滨的生意也是如日中天,日进斗金。5亿元买个电站,一个月不到,就卖了27亿元。


祖坟给周家带来的利益是巨大的,因此周元根的祖坟,就成了南方某些官员祭拜的地方,并且让周家的人告诉周元根。


“让首长知道。”周元根肯定是知道的。


但是,不知道是谁,把周元根的祖坟挖了个洞?周家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是周家生意上的仇人?周家做的生意不应该在本地有仇人,也不会在本地有仇人。谁也没有那个胆,跟周家当仇人。


是嫉妒周家过得太好的周家本家的人,也不可能,周家本家的人咋敢于这样胆大,把周元根的祖坟挖个洞。


是周元根工作过的地方有仇人?也不至于。谁也没有那样憨傻,把自己的领导当作仇人。


分析来分析去,并不知道,谁把周元根的祖坟挖了个洞?


不说挖洞的问题,只说祖坟的问题。


假若祖坟真的能给一个人庇护,让他飞黄腾达。那么这就是人们说的地气,说的风水。


地气和风水,对于一个地方是有限的。本来一个家族是可以慢慢 地成为大富大贵之家的,但是由于过分利用了祖坟的地气和风水,像放烟火一样一下子把祖坟里的地气和风水都用完了,这个家族的厄运就开始到来了。


人可以大富大贵,但是不可以暴富暴贵。周元根在生第二个儿子的时候,还买不起奶粉,忽然间,不知道能买几火车外国奶粉。


祖坟的周期律,就是三四十年,升起和降落,都在三四十年间,这个周期也太快了。


周元根祖坟的周期律,也是三四十年。


在旅游的时候,曾经见过很多宰相和尚书的院落,一旦问及,导游就说:宰相没人了,尚书没人了。也是这个道理。


烟火一旦点燃,就剩下一个纸壳,不能第二次点燃。这就是周元根祖坟问题,给予的启示。


石油帮的陨落,牵扯出了商人周滨。周滨的陨落,牵扯到了父亲周元根。然后是呼啦啦大厦将倾,把周家的很多人都牵扯进去了。


然而也有例外,周元根的二儿子周涵,幸免于陨落,就在于他是这个祖坟兴隆和衰落里的另类。他在成都经营了一家书店过生活,虽然不能暴富暴贵,但是可以细水长流。


细水长流的人生,才是最珍贵的。能暴贵暴富,却没有暴贵暴富,这样的人生,也是值得称道的。


不过,还是要问:是谁把周元根的祖坟挖了个洞?(有删节)


文章 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王俊义:谁把周元根的祖坟挖了个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