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没有任何求救信号 马航班机失联原因成谜

航空MH370航班3月8日凌晨失踪,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239名旅客生死未卜。到目前为止,马航官方尚未掌握确切失联地点,马航表示没收到航班任何求救信号,没有飞机途中遭遇恶劣天气的报导。


马航MH370班机8日凌晨零时41分由吉隆坡起飞,但于2时40分左右失联。这架班机原定今天清晨6时30分抵达北京。马航表示,这架搭载239人的波音777-200班机机上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乘客,包括2名婴孩,机组人员12人。


越南官方媒体报导班机已坠毁在越南外海岛屿南方。不过马来西亚运输部长希沙穆丁(Hishammuddin Hussein)否认了这项说法,并表示大马当局尚未证实在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已经坠毁。


客机失联至今己超过12小时,但是马航官方尚无法准确的掌握飞机失联的确切地点,只知道雷达信号是在和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区接触前消失。马航表示,班机失踪时,还有可支撑7.5小时飞行的燃油,也就是到今天上午10时10分为止。


马航首席执行长阿末佐哈里(Ahmad Jauhari Yahy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MH370航班确定没有发出求救信号,也没有关机途中遭遇恶劣天气的报导,他们对飞机失联的原因毫无头绪。目前马航和当局已派出搜救队,尽快确定班机的位置。


MH370的机长为马来西亚籍,现年53岁,总飞行时数18,365小时;副机长也是马来西亚籍,现年27岁,飞行时数2763小时,飞行经验丰富。


马航过去飞安事故非常少,在航空公司评鉴网站 AirlineRatings.com安全航空公司评比中,拿下第2高的6颗星。马航近年其中一起坠机事故发生于1977年的马来西亚南部地区,导致93名乘客和7名机组员全数罹难。


根据美联社,波音777客机是全球最受欢迎、最安全的喷射机,19年历史 中,只发生过一次致命空难,即去年7月载有307人的韩亚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喷射机在机场跑道坠毁,造成3人死亡


责任编辑:罗东平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没有任何求救信号 马航班机失联原因成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