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南方周末再发新年献词 语调无力无奈

报导)因为去年的新年献词而引发争议的中国 报纸《》周四(1月2日)发表2014新年献词,称期盼“浴火重生”。


献辞说,作为一份以真实为生命的新闻纸,我们有时有力,有时乏力,但别无选择 ,只能努力、专业、有担当地去逼近、追问、表达真实。


文章 说,过去30年,我们有过坎坷,有过挫折,却从未如此需要浴火重生。


2013年初,南方周末原本计划发表的一份呼吁保护民权的新年献词被一篇歌颂共产统治的献辞所替代,引发了该报社职工与中国网民的强烈反响。


在媒体被称为“党的喉舌”的中国,南方周末去年被撤换的献辞被看作是向刻板严厉的新闻控制与审查的一次罕见挑战。


但今年的献辞充满颇为深奥的哲理语言,不但丝毫未提及去年的献辞之争,也未涉及中共的新闻制度。


网友反应


新献辞意味深长地说,已经看到“新媒体已成合围之势,听到四面楚歌正在响起,仿佛只待最后一击”。


献辞还说,深知“这是一个需要勇气、智慧与决断力的艰难时刻”,但始终坚信,原创严肃新闻不会死,它只会创新阵地。


对于南方周末2014新年献词,网友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一名网友跟帖表示,和去年献辞所表达的看法相比,今年的献辞显得可悲可怜。


有的网友表示失望,认为新献辞缺乏力度。


但依然有大量网友对南方周末表示支持。他们说,加油,我们支持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南方周末再发新年献词 语调无力无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