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周永康成〝死老虎〞 新年三大焦点待揭晓










点此看大图片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被双规。(网络图片

港台和海外 媒体近日接连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将如何处治已成为〝死老虎〞的周永康,成为外界目前关注的焦点。2014年1月1日,《新唐人》记者就此采访了李善鉴和大陆 独立时政 观察家华颇。


岁末年初,香港多家媒体如《东方日报》、《明报》、《太阳报》等都引述消息来源报导说,12月29日中共政治局召开全体会议,专门讨论周永康的问题


据报导,周永康目前被秘密关押在天津。中共高层 初步决定,将会在中国 新年前处理和公布周永康案。


报导还说,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令,2013年12月4日晚办公厅主任前去宣布对周永康及妻子的双规。


焦点之一:罪名


对比大陆以外媒体的大量报导,中共当局对周永康案始终保持沉默。舆论参考薄熙来案的审判、尤其是罪名,不少评论倾向于中共会以经济罪名、外松内紧的拿下周永康


大陆独立时政观察家华颇认为:〝跟薄熙来一样,周永康真正的罪行是从正反两方面都不可能真正的抖漏出来,肯定是以经济贪腐、以一个腐败份子的身份被惩处,不会牵扯搞政变这个小集团。它是要保证中共的执政地位,所以就不能对进行一种大清洗。〞


2012年习近平以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出访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引用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导了刚刚出逃美领馆的中共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交出的材料: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先让薄熙来接任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职务,再逼退习近平,取而代之。中共至今对此不置可否。


中国问题专家李善鉴认为:〝周永康之前的薄熙来案基本上是用腐败和滥权来解决的,所以周永康这个案子在开始的时候,也倾向于这么解决。一开始清理周的势力的时候,基本上是四川、石油部门的,这些把他动了之后,应该就有足够的腐败的证据了。那一方面解决民愤的问题,另外一方面它是怕对中共的造成一个冲击。〞


然而2013年12月20日,中纪委宣布调查周永康昔日爱将、专职迫害法轮功 的机构610办公室的主任李东生,原因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但是周这个案子有一个转折点,就是李东生被揪出来,特别是把他的这个职务公开出来,而且是提到他的问题是违法乱纪,那就跟腐败就不一样了,所以我是觉得对周可能不会像薄那样仅仅是腐败、滥权了。〞李善鉴说。


焦点之二:后台


如果中共现任高层只是把周永康按照腐败来惩治,那么在周永康背后、支持他用政变方式整倒习近平的后台,是否还会扶植起其他人呢?李善鉴认为,用腐败的名义,无法解决周永康的后台曾庆红和江泽民。


他说:〝江和曾的问题决不仅仅可以通过腐败就解决的,当然他们是有腐败的问题。对习来讲,因为薄和周主要这两个人是代表政变,如果习不能够把这两个人弄倒的话,他就绝对没有政治权威,他在中共这样一个你死我活的体制下是没办法立足的。〞


〝可是如果认为薄和周是政变的主谋、后台,叫谁也不信。真正的主谋、真正的后台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所以中共现任高层是无法回避这个问题的。如果他们用同样的办法,用腐败、滥权的办法,把周解决了,可以江和曾他没有办法动。〞


公开信 息,周永康在仕途上平步青云,得益于他在私人关系上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女婿,和他在政治领域追随江泽民极力迫害法轮功 。江在退下前,将周塞进政治局常委,利用610办公室控制公检法司等,成为反制胡温的〝第二权力中央〞。


华颇认为:〝我想抓一批来解民愤,让他们吐出来一些利益来,让老百姓得到一些实惠,这只是治标不会根本。不适应世界的潮流,是无济于事的,他们也是独木难支的。唯今之计,那就是对政治体制还是要有所做为。〞


焦点之三:实质


海外独立中文 媒体近年来大量发表文章 ,指出中共不解决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中国的很多问题都无法解决。李善鉴从经济、法律 和道德三方面论述了这一观点。


〝一方面主要是说,在镇压法轮功这个事情,它的经济投入是一个数字。它如果要维持这种镇压的话,它一定必需要维持这个经济投入,它的经济是没有办法承受的。〞


〝第二个中共从六四 以后,尽管它不提,但是其实它也想起码建立一个正常的法律体系。可是它在镇压法轮功上,把自己已经不成样子了的法律体系进一步的破坏了。〞


〝第三个问题,在镇压上面,它必须要把整个道德的观念、善和恶的(标准)颠倒过来,造成一个后果它的道德体系是崩溃的。〞


2013年,中共系统 的、大规模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 ,在全世界广泛传播,但具体数据外界无从知晓。2013年12月23日海外《正见》网有文章披露,按照已有数据和数学规律来推算,大约有336万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镇压中失去生命。


〝如果(中共现任高层)想为国为民做一些好事情,那其实就是把这个党解决掉,这恰恰是真正想要做点事的最佳途径,会真正积累最大的政治资产。〞李善鉴最后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成〝死老虎〞 新年三大焦点待揭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