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周晓辉】“打老虎”力度将升级 2014年哪些高官高危?

【大纪元2014年01月02日讯】在2014新年的头一天,多家媒体均刊登了《2014年中国 大事前瞻》的新闻,新闻伊始就称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中共现高层 将在九个方面有所动作,比较引人关注的是第七项:“打老虎”力度或将升级。这与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到的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是相吻合的。直白的理解,就是新的一年中落马官员的级别将更高。


盘点十八大后被调查、处理或落马的19名高官,不难发现他们都是省部级以上的官员,而且共同特点是都是江派的嫡系或与之有密切关联,如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蒋洁敏、、杨刚、李崇禧等是前政法委书记的亲信,、季建业等则是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等等。如果说“打老虎”力度要升级,那就意味着“老虎”的级别要比省部级的高。


按照中共官员的级别排列,省部级正副职以上的是国家级正职和国家级副职,前者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全国政协主席、国家副主席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后者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全国政协副主席。


也就是说,2014年的升级版“打老虎”中的官员将无可置疑的包括在国家级正职和副职中,无论是卸任的还是在任的。根据2013年的“打虎”形势,2014年哪些高官们正处于高危状态中呢?


无疑,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早在12月1日,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前夕,就有消息称“周永康已被抓”,其后相关消息不断在海内外涌现,并称已“传达到了省部级”。除了海外 媒体不断跟踪报导,大陆 媒体以特有的方式在暗示外,大陆独立评论人士高瑜于29日也在推特上证实周被“双规”。此外,12月25日,一名新浪微博用户还发了“周家已开始聘请了”这样一条信息。另有消息透露,周永康的兄弟姐妹、大儿子周斌、大秘余刚、秘书谭红、警卫保镖等人也被抓。


上述消息显然不是空穴来风,尤其从其在曾经掌控的政法委、中石油、新疆和四川等重要马仔的落马,就可以看出他的外围不断被围剿,罪证不断被收集、增加和验证,周永康真的悬了。周作为一只“大老虎”随时会被祭出。


除了周永康,2014年的高危官员还应包括现任最高检察长、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卸任的前政法委书记罗干、江泽民的“大总管”曾庆红和江泽民等。


据悉,曹建明和周本顺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周的亲信,都紧跟其迫害的脚步。有透露,去年10月17日,曹建明已被中纪委约谈,但并未“双规”,仍在最高检察院上班。不过,对他的秘密调查仍在继续进行之中。而曾任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的周本顺,还涉入湖南邵阳“六?四 铁汉”被自杀一案。在习近平上台后,他被调职至河北任省委书记。在河北,他继续执行周的政策,大规模绑架法轮功 学员,给现高层制造混乱,他也因此被习近平敲打。


而罗干、曾庆红、江泽民作为周永康的后台,与周的罪恶是脱不了干系的。他们除了自身贪腐、好色、冷血外,也是主导迫害法轮功 的元凶。也正是他们为保自身不因滔天罪恶被清算,才拚命抢夺权力,并处处掣肘,才导致胡温时期以及习近平上台后,无法正常施政。如果中共现高层期望能在2014年顺利推动改革,解决掣肘因素应是关键。


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12月25日中共官媒体曾报,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文件中突出强调:“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有分析认为,这种以文件形式祭出“尚方宝剑”,是在为拿下比周永康更大级别的江派大佬们做法律 文件上的铺垫。且看2014年即将上演的大戏。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打老虎”力度将升级 2014年哪些高官高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