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广东一中学要求班主任选4名最应被开除学生


2014年01月02日讯】近日,广东东莞大朗水霖学校被爆出,校方要求班主任上交4名“班上最应该被开除学生”名单。消息是由该学校初中部的学生爆出。爆料人说,名单是由各科老师选出的。如果期末期间再“犯事”,就会被开除,让其另找学校。


爆料人说,学校给出的这么做的的理由是,这些学习成绩差、纪律不好的学生会影响学校发展,影响老师工作。而且学校称如果不服管教的超过开除名额,还会增加班级的开除名额。


而对此,大朗水霖学校穆副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说,学校要求班主任上报的是班级差生名单。而这样做是因为学校计划安排老师对这些生进行一对一指导,以便在期末考试前夕督促学生进步、提升成绩。并表示学校不会轻易开除学生。


网民对此评道:“这是应试教育的苦果。” 也有网民表示:“如若这样学校也应选出最该被开除的老师,这样才能实现人人平等。对差生一对一辅导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初中生的年龄决定他们还没有较为成熟的价值观,那何 来对他人的客观评价。那也只是因为老师对学生了解不足而产生漏洞,做出的不负责任的补救而已。为人师表就应该用最有效的方式去培养最优秀的学生。”


李琳报导


责编:林莉



本文标签:, ,






via 广东一中学要求班主任选4名最应被开除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