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泰国大城省水患威胁古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3日报导】(记者林憬屏曼谷3日专电)现在仍有24省还在力抗水患,大城省(Ayutthaya)的河边古迹钻石堡(Phet Fort)位于湄南河(Chao Phraya)与帕萨河(Pa Sak)交界,因水位上涨,古迹正面临淹水威胁。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即时新闻报导,大城省灌溉计划组长麦穗(Maitree Pitinanont)表示,他担心河边这座700年的堡垒可能会遭遇水患,水慢慢 渗过沙包,快淹到堡垒的地面上。


大城省派工人堆高沙包,并命令往来船只减速慢行。


报导指出,钻石堡位于两河交界,昨晚又大雨,以致容易受水患威胁。


由于上游的昭批耶水库(Chao Phraya Dam)和帕兰水库(Phra Ram VI dam)持续泄洪,泄洪速度比往常还快,使得大城省必须继续和水患奋战。


大城省有8县仍陷入水患,当局正把水患引导到称作“猴腮”的蓄水地带,附近居民被疏散到高处。


大城省是泰国仍有水患的24省之一,巴真武里省(Prachin Buri)、北柳省(Chachoengsao)仍在力抗水患,根据防减灾厅统计,约有200万人受水患影响,已造成27人死亡 ,气象厅预告中部省分近来仍须防范豪雨。



本文标签:, , ,






via 泰国大城省水患威胁古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