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福岛核电厂污水过滤系统又出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4日报导】(记者杨明珠东京4日专电)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厂处理高浓度辐射污水的多核种除去设备(ALPS)今天上午发出警报声响,并自动停止运作,这也是此套设备第2度停止运作。


东电福岛第一核电厂持续存在高浓度辐射污水外泄问题 ,东电引进ALPS污水过滤系统 ,以去除污水中的辐射物质。


媒体报导,今天上午6时40分(时间5时40分)左右,ALPS探知到异常状况的警报声响起,系统自动停止运作。


东电表示,现场并未发现有污水外泄的情况,目前暂停污水过滤的处理作业,已展开详细的调查。


日本原子能规制厅长官池田克彦今天将东电社长广濑直己召唤到规制厅,下令东电彻底做好 辐射污水管理,并要求东电在1周内提出改善对策,也要求东电从旗下的其他核电厂调派人员来支援福岛第一核电厂。


池田措辞有点强硬地指出,东电在福岛第一核电厂第一线的管理能力严重低落,容易让人联想到其他核电厂在管理上也是同一程度。


东电福岛第一核电厂这套ALPS系统于今年3月底开始试运转,6月发现储水槽有漏出污水情况,因此陆续停止运作。


9月27日凌晨开始,C系统开始试运转,但因无法排淤泥,于22小时后停止处理污水。后来,调查得知,是忘了取出置放在储水槽内的橡胶垫片,造成排出口被堵住。



本文标签:, , ,






via 福岛核电厂污水过滤系统又出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