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港府调控楼市累经济 各界再看跌

自去年10月,落实俗称为辣招的BSD买家印花税至今,连大陆 买家在港置业意欲也已大不如前。经济专家认为,眼下香港楼市成交淡静,预期将进一步恶化甚至影响经济。


香港今年八月推出的新楼盘,十‧一黄金周首日有40余宗成交,明显不及以往畅旺,较去年同期减少超过一半。发展商为了推售,加送价值3.6万元的杜拜豪游套票吸引买家。


瑞信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近日指,眼下香港楼市成交淡静,随着未来 将会退市,预期明年下半年前后,香港银行有机会上调按揭利率一厘,预期届时香港楼价会下跌一成半至两成。


对此,汇丰的报告指,若楼价下跌一成,将拖低消费增长0.47%。今年港府推出的打击楼市的措施令一、二手市场成交减少,但如果一旦楼价跌,将会影响经济增长。


香港美联物业港岛区董事杨永健曾表示,港府的楼市调控措施(辣招)后,今年3月豪宅价格跌幅已达10%。他预期,豪宅价格会继续受压,短期难见上升空间。


汇丰报告认为,资产价格亦会影响经济增长,报告估计,若楼价下跌一成,将拖低消费增长0.47%,影响经济增长。


电台杨芳综合报道








via 港府调控楼市累经济 各界再看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