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美日会谈 同意拟订新防卫指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3日报导】(东京3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同意,两国16年来将首度将双方防卫现代化,以因应北韩核子计划、全球恐怖主义和网路入侵等21世纪与日俱增的威胁。


年将在日本装置第2部预警雷达,并在明年春季前新增长程无人侦察机,以监控具争议性的钓鱼台列屿海域,这可能会升高与中国 的紧张关系。


美国黑格(Chuck Hagel)在首场东京“2+2会谈”后记者会上说:“我们的目标是一个更平衡与有效的联盟 。”


参与 会谈的还有美国凯瑞(John Kerry)、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和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


凯瑞今天在会议开场时表示:“美国深信,美日结盟是美国重大的对外结盟关系,此一关系自1997年来就未更新。”


双方发布10页的声明,承诺更新安全合作的新防卫指针,开始轮番在日本部署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及合作处理网路空间的挑战。


双方同意,在西部京都府京丹后空军基地设立新X波段飞弹防御雷达系统 ,并正式决定将原先驻扎在琉球(冲绳)的5000名美军陆战队移防至关岛。


这场美日安全会议也首度敲定,日本对冲绳岛美国陆战队驻军移防至关岛等其他亚太地点,将分摊高达31亿美元经费,包括在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Mariana Islands)建立新设施。


美日将于日本西岸设立新X波段雷达系统,提升日本追踪和拦截日本海对岸所射飞弹的能力。官员曾表示,新雷达系统意在捍卫此一地区,以化解北韩威胁,而非针对中国大陆


将由美国基地起飞的2至3架无人机,目的之一在加强对钓鱼台列屿周边的侦察能力。不过,美日今天签署的声明中,没有提及日本称为尖阁诸岛的钓鱼台。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日会谈 同意拟订新防卫指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