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中共欲以消费拉动经济 专家称黄金周作用被夸大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在大规模投资广为诟病、外贸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作为“三驾马车”中的消费,成了当局寄以希望拉动经济的方式。所谓的“十一黄金周”也被中共称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一大举措,有专家称此举对经济的发展并没有明显作用。

“黄金周”并未能刺激消费


年初至今,中国 经济不断放缓,由于需求增长低于预期,企业背负库存增大的压力,加上金融层面的风险,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出口、消费、投资有成为“三座大山 ”的趋势。虽经历8月份的暂时回暖,也只是昙花一现。中共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强调,中国经济现状仍然复杂,而且充满变数。


在大规模投资产生天量债务被广为诟病、外贸数据造假并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作为“三驾马车”中的消费,成了中共当局寄以希望拉动经济的救命稻草。


所谓的“十一黄金周”也被中共称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一大举措。由此衍生的话题再度进入公众视野。旅游行业乱象致消费者权益难保障;长假出游陷入“人山人海”;“黄金周”对经济拉动价值究竟几何,成为民众质疑的焦点。


据《中国新闻 网》10月4日报导,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黄金周对旅游经济的增长并没有实质性的正面效应,对经济的发展并没有明显作用。


据中共官方数据,2011年十一假期,中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433.38万人次,同比增长8.84%;旅游收入124649.81万元,同比增长10.57%。2012年十一期间,中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


蔡继明认为,增长的数据只强调了每年黄金周的出行人次和旅游收入与上一年相比增加多少,而没有提到全年的旅游收入同比增加多少,没有对比实行黄金周后与实行黄金周前旅游收入增长率的变化。


根据清华大学假日制度改革课题组研究数据显示,黄金周也导致了金融、证券、期货、进出口贸易以及会展和入境旅游收入的大幅度减少。并且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研究表明,国内旅游收入复合增长率实际下降了11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放缓 刺激消费的努力受挫


中共政府推动消费者增加支出、引导经济增长重心向国内消费转移的努力并未奏效,这是中国经济增长率下降的部份原因,并且预示未来 经济可能进一步降温。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居民消费增长的最终源泉来自于居民收入。据中共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幅降至6.5%,低于2012年上半年9.7%的增幅,也低于总体经济增长水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消费。


居民收入增长对中国经济转型来说至关重要,只有消费者收入增加了,中国经济才能更多地依靠国内消费驱动,减少对越来越不可靠的出口和资本密集型产业投资的依赖。经济学家多年来一直强调,中国逐渐壮大的中产阶层消费将为经济的长期增长提供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低迷期,市场其实正在紧张地重新调整资源配置。企业家重新预测人们的需求,人们尽力为未来储蓄以恢复元气。在低迷期,中共当局刺激消费,不但没有创造新的需求,反倒打乱了市场调整的过程。这不是刺激消费,而是刺激浪费。


中共窃政 十一本为国殇日


中共将十一期间称为黄金周,并大力鼓励消费以图刺激经济增长。但自中共篡取64年以来,因其嗜血残暴的本性,发动了各种政治迫害运动,在土改、三反五反、大饥荒 、文革、六?四 屠杀大学生、99年镇压法轮功等系列运动中,杀害了8千万无辜的中国人。因此,每逢十一,中国大陆 各地民众,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抗议中共的暴政


和各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相比,今年十一的北京,非常热闹,来自中国各省市的都纷纷奔向,向中共高层 反映自己的冤情。有访民抱着妻子遗像、骨灰盒在天安门 边喊口号、边撒传单,有女访民裸奔抗议,有访民从公交车撒出传单,这些访民声东击西,让北京的维稳公安、保安手忙脚乱。


自去年事件后,中国大陆官员纷纷外逃,富人也想办法移民。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大陆人在用现金购房竟达成交额六成之多。


自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时报》发表了《共产党》系列社论,全面剖析了中共的历史 ,揭示了其反人类、反宇宙 的邪恶本性,并引发了中国民众的退党 退团 退队 )大潮以来,截至目前,已经逾1亿4700万人退出中共党、团、队 组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共欲以消费拉动经济 专家称黄金周作用被夸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