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西藏4000多学生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


近期,那曲地区比如县数千学生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拒绝参与 当局所谓的“爱国爱教育运动”,最后学生被开除,引发当地民众不满。(西藏 之声)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近期,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数千学生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拒绝参与中共当局所谓的“爱国爱党教育运动”,最后学生被开除,引发当地民众不满。据悉,目前有大批中警驻扎在比如县,日前,当地民众躺在公路上抗议,要求军警撤离。

从上个月开始,中共当局在那曲地区开展所谓的“爱国爱党教育运动”,并要求当地藏人在自家屋顶悬挂国旗,此举引发当地民众强烈抗议和不满。


据《西藏之声》报导,于是,当局派遣军警进行镇压,对参与抗议活动的藏人进行迫害,禁止他们的孩子入校学习,而病人也被禁止入院接受治疗,甚至连藏人们挖掘虫草的行动也被剥夺


流亡印度的藏人格桑坚参对大纪元记者说:“这个活动就是要求藏人拥护领导,要与喇嘛划清界线,十一到了,要求每家每户插国旗等等,这样就引起当地民众的反抗,村子的人将国旗丢进河里。9月28日,派来大批军警镇压,还进村抓人,双方发生对峙有二三小时。”


当局此举更引发当地藏人的愤怒,到县进行绝食抗议,要求释放40多名被抓藏人。格桑坚参说:“最后当局被迫释放藏人,当地政府派了大批军警到比如县,据说有一千多名,每户都有人看守,民众就更加气愤。”


因不满当局的野蛮政策和镇压,9月29日,比如县的藏人学生也加入了抗议示威,该校教师进行劝阻无效。10月2日,比如县多位藏人躺在公路上,抗议当局的高压政策,要求军警撤离。


格桑坚参引述藏人丹增的消息说:“4000多名学生在学校举行了抗议,除了60多名机关干部子女以外,4000多名藏人学生被当局开除,大多是农牧民的子女,没有到学校上学,当地民众有的在公路上抗议,有的在政府门前示威。”


格桑坚参表示,现在当地的情况非常紧张,当地人出行非常困难,通讯设施被封锁,还删除民众手机拍摄的相片,严禁这些信息传递出来。


据《》报导,学生们展开示威后,很多人走散,有些尚未回家,家长们都心急如焚,但当地却布满军警,无从打听他们的下落。但无论中共当局调派多少军警到比如县进行镇压,当地藏人包括学生的抗议活动,仍在毫无畏惧地继续。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西藏4000多学生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