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中共公布文明旅游指南 纠正中国游客劣行


中国 少年丁锦昊在埃及神庙刻下“丁锦昊到此一游”的不当行为,引起媒体非议。(网路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综合报导)据多家西方媒体报导,国家旅游局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公布了海外 文明旅游指南,提醒中国游客注意言行举止,以维护国人形象。

部分中国游客行为不当 影响国人形象


广播公司()报导说,随着中国富裕阶层人数逐渐增加,出国的游客日益增多,但近期也出现了一些令人关注的案例。


今年5月,一名中国少年在埃及神庙刻下“到此一游”,引发舆论的大加鞑伐。中共也发表讲话,批评部分中国游客的素质和修养不高,经常遭到媒体非议,有损国人形象。


为了帮助中国游客杜绝不文明和不符合当地习俗的行为,国家旅游局的文明旅游指南中详尽地列出要求。


指南中的一些具体内容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说,在这本图文并茂的64页指南中,旅游局提出的忠告包括:不要在公开场合做出挖鼻孔、剔牙等失礼的举止。应时常修剪鼻毛,而且不要把不锈钢餐具、枕头和飞机上的救生衣当礼物拿走。该指南警告说:“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可能会有人没有救生衣可用。”


指南中还提到“不要咒骂当地人”等基本常识 ,也包括“不要在坐便器上留下脚印 ”、“在苏格兰不要买石头当纪念品”等事项。中国游客有经常强迫当地人合影、在泳池中小便或吐痰、把手绢放在灯罩上烘干等不良行为。


《明镜》周刊提及的行为准则有:吃饭时不要发出大声咀嚼的声音、不要端碗喝汤并发出声音、不应占用公厕太久等。


旅游局还提出一些针对各国风俗习惯的建议,例如:在德国要叫一只狗过来可以打响指,但叫人时可不行;在西班牙,女性应佩戴耳环,否则会让人觉得像没穿衣服一样;到了日本,游客在就餐时不应整理衣物,也不应抚摸或整理头发。


此外,》还提到:在尼泊尔不要用脚触碰他人的东西;在伊斯兰国家不要点猪肉;在不要送人手帕;在印度不要用左手递东西等。


民众与游客的反应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导,一名在香港工作的张姓导游表示,他的公司在十一开始时就给了他一份新公布的指南。他先前就收过比较精简的指南,可以印在单张纸张上。


他说,事情(中国游客的不当行为)需要有所改善。“如果我们把脏乱带到其他地方,会受损的是中国人的形象。”


《南华早报》报导说,一名来自贵州的游客认为,新的规定不无道理。游客就代表国家,所以游客的表现很重要。她说,她在旅行时都很注意儿子的行为举止。


另一名来自山东的游客说,她很高兴有这样的规定。她还抱怨说,在大陆 到处都有人抽烟,搞得购物中心都是烟味,不像香港的购物中心这么干净。


然而,尽管有文明指南,有些中国游客似乎仍然我行我素。在香港旅游主要景点金紫荆广场,就有个妈妈让儿子当众小便在塑胶袋里。另外在一处购物中心,有两名中国妇女在长椅上聚餐和削水果,引起其他民众的不悦。


另有香体报导,一名中国母亲在香港一处公共场所让自己的儿子尿在垃圾桶中,显然没读过文明指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公布文明旅游指南 纠正中国游客劣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