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川七旬夫妇政府前服农药自尽 为其子喊冤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4日讯】()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县委门前,周一早有一对七旬夫妇为其子喊冤并服下农药自杀,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服毒自杀的七旬老汉名叫李本云,周一早8时许,他与妻子到西充县委上访 ,称其子李永奎被县冤枉并抓捕,并称要以死明志,当日10时许,李氏夫妇喝下了随身携带的“敌敌畏”。


一名县委附近的商户职员周四向记者证实了事件:“服毒了,是个大事,肯定有冤情。”


据多张网络图片 显示,夫妇二人横躺在县委铁闸门外的地上,身旁有一黄色塑料瓶,据信是装有农药的容器。老汉裤链被拉开,腹部肿胀严重。


据了解,李永奎为西充品正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因其厂房土地被西充县实验驾校的负责人王锡连滥用而发生纠纷,王锡连遂纠集了大批社会闲散人员对李氏父子进行殴打并砸毁了该公司车辆,事发后王仅赔付了16万余元,并叫来其任职四川省公安厅总队领导的儿子王海燕威胁李氏父子。


记者在网上发现,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曾在去年6月15日对事件做出了相关了报道,但关于王海燕涉嫌滥用职权及品正服饰与实验驾校纠纷事件,当地则表示不接受采访,而事后再无跟进报道。


西充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西充”周四则发布消息称,李永奎上周六因在西充县实验驾校滋事而被拘留。


就官方回复,记者周四多次致电西充县公安局,但电话线路故障。


记者转向西充县政府查询,一名值班人员称将来会有答覆,而面对记者关于公安局的书面答覆是否为最终答覆时,他没有正面回答,随后迳自挂断了电话。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他们在你们县委门口喝农药的事情。”


对方:“你是谁?”


记者:“我是记者。”


对方:“领导在调查,这个我们会有一个答覆。”


记者:“这对夫妇身亡了吗?”


对方:“到时候你们看答覆。”


记者:“我现在看到网上有一个公告,说《关于网贴‘七旬夫妇,县政府门口服毒自尽’的回复》”,这个是你们县政府的回复吗?”


对方:“应该是吧。”


记者:“是以这个回复为准吗?还是接下来你们还有其他回复?”


对方:“这个不清楚,我能挂了吗?就这样。”


记者又向事发时出警的晋新派出所查询,对方透露李本云夫妇现正在县医院治疗,但拒绝透露夫妇二人是否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李本云夫妇的情况?现在还在医院吗?”


对方:“在医院,正在治病,有什么事你到当地来了解。”


记者:“他们在哪里治疗?”


对方:“县医院,这个事情政府会把它处理好的。”


记者:“喝农药的事情,你们知道吧?”


对方:“肯定有嘛,当时抢救了他们。”


记者:“这对夫妇脱离危险了吗?”


对方:“无法回答你。”


记者随后致电西充县医院查询,一名值班人员称,国庆放假期间医院不上班,要记者节后再打来。


“不是每个病人我们都清楚情况,这几天放国庆长假,我们楼上没有人上班,没办法给你查。”


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仅在腾讯微博上,二老服毒的博文已被转发近5000条,评论数万条。有网民评论称,民不畏死即是官逼民反的时候。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 林远山)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川七旬夫妇政府前服农药自尽 为其子喊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