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大陆公共场所洗手液成细菌培养机 菌超600倍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3日讯】公共场的洗手液成为细菌的培养机,仅首都国际机场的细菌数量达到每克60万个,超规定标准600倍。有专业人士指,如果用这么脏的洗手液洗手,轻的话会对手上的创面产生化脓感染,重则细菌直接进入血液,会产生败血症、菌血症、菌毒血症等,厉害的话还能引起其他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大陆 媒体报导,近日,官媒记者对北京东直门的来福士商场于、商场、西单肯德基餐厅、东来顺王府井店、全聚德王府井店、青年路眉州东坡酒楼等公共场所的洗手液进行了采样,送相关部门检测的结果另人吃惊。


结果显示,西单肯德基餐厅、全聚德王府井店以及东来顺王府井店的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小于10个,卫生状况良好。东方银座商场为每克1000个,勉强符合国家标准。过期超两年的东直门来福士商场 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1300,是国家标准的1.3倍,北京市青年路眉州东坡酒楼里的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1900个,是国家标准的1.9倍。


然而更令民众吃惊的是,北京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那里的洗手液挤出来的是白色泡沫状,与其他地方都不一样,经检测,首都国际机场的细菌数量为每克60万个,是国家标准的600倍。


中国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主任技师对大陆媒体记者说:“用这样的洗手液洗手,会给很多致病性的细菌再次传播污染的机会。”对于超标达600倍的数据,李涛表示,那洗手液完全就是一个细菌的培养机了,非常脏。


“如果用这么脏的洗手液洗手,轻的话会对手上的创面产生化脓感染,如果菌更多,手上创面更大,它会直接进入血液,尤其是绿脓菌和金葡菌要是进入血液的话,会产生败血症、菌血症、菌毒血症等,厉害的话还能引起其他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大陆媒体的记者还走访了南京的饮公司、写字楼和商场的洗手间各大商场的公共场所,发现许多地方的洗手液亦不安全。


有专家提醒称,慎用公共场所洗手液,不要杀菌不成反倒引细菌上身。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大陆公共场所洗手液成细菌培养机 菌超600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